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众发生机器人攻击事件:一名工人身亡

2015年07月03日 08: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德国大众位于卡塞尔附近的一家工厂近日发生一起悲剧,一名技术人员因突遭机器人攻击不幸丧生。

  这名不幸身亡的技术人员今年21岁,是一位外部承包商,事发时正与同事一起安装机器人,但机器人却突然抓住他的胸部,然后使劲压在一块铁板上。据《金融时报》驻法兰克福记者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 Bryant)报道,这名技术人员因伤重不治身亡。

  检察机关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在西方国家的工厂,极少会发生与机器人有关的死亡事件,原因就是机器人会被放在安全笼的后面,以避免它们与人类意外接触。

  但在这起悲剧中,那名技术人员事发时正好站在安全笼里面。第二名技术人员由于在笼子外面,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大众公司发言人强调,肇事机器人并不属于新一代轻量级机器人,后者可以在生产线上与工人们并肩工作,还不需要安全笼。

  大众公司表示,这台机器人并没有出现技术故障。(编译/清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