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42万吨“僵尸肉”有多老?有些是二战物资

2015年07月01日 08:53:00 来源: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关总署今年初部署对包括冻品在内的重点商品物品开展集中专项打击。截至6月23日,全国海关共查证走私冻品42万吨。特别是广东、广西、天津等沿海地区屡破案值数亿甚至数十亿元的走私冻品大案。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走私冻品不少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有打私民警表示“此前甚至还有二战时期一些国家为战争储备的冻品走私入境”。

  “古董级”冻品封存于1967年

  广西南宁,广东广州、深圳、黄埔等多地海关近期同步开展打击冻肉走私专项行动,破获2起特大走私冻肉案件,打掉3个冻肉走私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0名,现场查扣冻肉300余吨。截至案发,这一团伙涉嫌走私入境冻肉2.2万吨,案值5亿元。

  几乎同时,广东黄埔海关破获一起特大走私进口冻品案,打掉21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案值约人民币31亿元,现场查扣各类海产品约300吨。

  今年4月,深圳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局发布消息,在深圳市嘉鸣仓储有限公司查获涉嫌走私冻品6117吨,货值3.45亿元人民币。涉案冻肉包括市面上常见的牛肉、猪肉、鸡肉等冻肉种类,主要产地为美国、巴西、芬兰、德国等国家。令执法人员惊诧的是,成批冻肉因超过保质期而腐败变质,部分冻肉2013年就过了保质期。

  此前,南宁市警方在查获一批走私冻品时,发现其中一些鸡爪包装袋上印制的包装日期竟然是三四十年前,其中时间最长的包装日期显示封存于1967年。

  “早年还有二战时期一些国家为战争储备的冻品走私入境,近年来国际商检日趋严格,这种情况已明显减少,也不排除有少量年份较长的冻品走私入境。”广西警方一打私民警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牛羊肉等冻品的保质期,国内规定一般是8至12个月,有的国家保存时间达到两年以上,也有一些国家作为战备需要超长期存放。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综合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