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12人 上百人被隔离

2015年05月30日 1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韩媒30日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增至12人,其中包括在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接受隔离的患者K某(44岁)等。

  报道称,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而接受隔离的人“如同滚雪球般扩大”,已经增至120余人,其中包括与患者K某接触而被隔离的45人。

  在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持续增加的情况下,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表示,将动用所有的力量进行防疫工作,遏止该病继续在韩国扩散。

  文亨杓29日上午在中央管理本部举行的会议上说:“必须抱着连一只蚂蚁也不放过的态度,彻底地进行防治工作。”他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持续增加,疑似患者又入境中国,目前情况相当严重。

  中东呼吸综合征是新型冠状病毒(Coronavirus)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自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出现首例病例以来,截至最近确诊病例达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达40.7%。

  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肺功能衰竭和死亡。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但传染性不强。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