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商店疑推饥饿营销 人为造排队长龙

2015年05月24日 10:38:0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晨报记者 李晓明

  昨日,位于陆家嘴的上海迪士尼旗舰店迎来开业后的首个周末。记者现场看到,商店门外再次排起长龙,进店购物至少要排队等候1个多小时。然而,让排队游客不满的是,商店将每次进店放行人数从首日的100人降低到50人,人为增加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开门前1小时就排起长龙

  昨天上午9点刚过,距离迪士尼旗舰店开门还有1小时,商店门外已排起了长队。由于尚未到开门时间,提前来排队的游客只能等候在丰和路上,被展板隔在迪士尼户外广场外。10点开门后,第一批游客才得以入内。

  到了中午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迪士尼商店门外再次排起长龙,与开业首日相比,排队人数略减,目测有数百人,将蛇形排队区域挤得满满当当。保安介绍,排在队尾的游客,至少要等候1个半小时。记者排队25分钟后,果然看到“此处排队需等候60分钟”的指示牌。

  顾客买单时大多无需排队

  在开业首日,迪士尼商店对进店人群实行限流措施,每次只放行100人入内。然而在昨天,记者发现限流进一步收紧,每次只放行50人,这也引起现场排队等候的游客抱怨。

  迪士尼商店零售区域面积达860平方米,记者现场看到,即使一次进入100人,也并不算拥挤,而且商店一共可以同时开放20个收银机,足以应对大客流的买单需求。实际上,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大部分顾客在买单时根本不需要排队。

  在排队人群中,不少游客抱怨道,如果遇到大太阳或者阴雨天,排在外面连个躲雨遮阳的地方都没有。还有人质疑,按照商店的面积,足以同时容纳300多人,一次只放行50人是人为增加了等候时间。

  昨日,记者联系了迪士尼商店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称,具体每次放行多少人并不十分清楚。该负责人表示,商店实行限流主要是考虑到顾客的购物体验,为了给在商店购物的顾客提供一个较为舒适的购物环境,所以不会同时让过多的顾客进入。但商店的瞬间最大承载量是多少,以及店内最多有多少顾客才算舒适?对方表示不便透露。

  户外广场不向排队者开放

  由于排队时间过长,难免有内急情况出现。由于商店内并无厕所,排队者如果要上厕所的话,还需要领取一张排队号,上完厕所之后再回来继续在原位排队。

  记者现场看到,最近的公共厕所位于陆家嘴西路上,而排队长龙则从丰和路入口排起。一名已经排到前列的游客实在憋不住了,向保安提出要去上厕所,保安给了她一张排队号,让她回来之后可以在原位继续排队。原本从商店门口穿过,就能到公共厕所,但由于现场封锁不让游客穿行,游客只能从丰和路绕到陆家嘴西路,上完厕所之后再绕回来继续排队,来回将近要走2公里路。

  更让排队游客感到郁闷的是,迪士尼旗舰店重点打造的户外主题广场,上面有各类迪士尼主题景观,同时也能容纳大客流,但是却不向排队者开放。只能在排完队进店买好东西之后,才能进入这个主题广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名排队的游客拥挤在大门左侧,面前就是空阔的户外广场,但是却被一道隔离栏和保安人员隔开,无法进入。据现场保安解释,只有排队进店购物完后,出来时才能在户外广场观光和休息。实际上,大多数游客进店购物后,都直接走人,很少有人在这个广场上逗留,“既然户外广场基本上是闲置的,为何不能向排队者开放呢?”不少排队者质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