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404人因战火从南苏丹最大油田撤离

2015年05月22日 08:5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巴消息:随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又一批员工21日飞抵南苏丹首都朱巴,中方404人已安全撤离南苏丹上尼罗州战区。

  19日,南苏丹反政府武装开始攻打位于上尼罗州的迈鲁特镇,并与政府军在一精炼厂发生激烈交火,战火向东蔓延,抵近20公里外中石油公司所在的帕洛伊奇油田。该油田是南苏丹最大的油田,其产量约占南苏丹石油总产量的80%。

  交战发生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中石油启动应急预案。20日下午,首批92名中方员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其余312人向南陆续撤离至朱巴。

  据中石油相关负责人介绍,404名中方人员已按预案分8个架次包机安全撤离到喀土穆和朱巴两地休整,将陆续被安排回国。

  目前,南苏丹政府已增派兵力保护油田。在404名中方员工撤离后,帕洛伊奇油区仍有部分关键操作岗位的中方人员留守。他们将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维持生产,必要情况下将妥善处置油田设施并撤离。(记者李紫恒)

  (责任编辑:HN007)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