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3月份70城市新房销量增65.9% 北京环比上涨0.3%

2015年04月19日 10:13:0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趋稳、销售量回升明显,同比房价继续下降。其中,北京3月份的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

  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比上月减少13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7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上月下降0.1%和持平转为本月上涨0.2%和0.3%。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上月收窄。

  销售量回升明显。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刘建伟认为,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他说。

  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仍呈下降状态。数据显示,当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部下降,其中最大降幅为11.2%,最小降幅为0.4%。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4.7%;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仅深圳1个城市上涨,涨幅为0.4%,其余全部下降。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3.8%。刘建伟表示,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收窄,并逐渐企稳。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北京晨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