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出色完成“天使救援”演习任务

2022-08-17 13:36: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8月16日电 (记者薛丹)当地时间8月15日上午,由中国、西班牙、柬埔寨、法国等7个国家参与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天使救援”演习圆满结束。作为任务区主要医疗保障力量,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出色完成了各项演习任务,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应急救援能力和协调保障能力。

  本次演习在黎巴嫩东南部山区黎以边境举行,由联黎东区司令部指挥,依托中国1级+医院和西班牙1级医院展开现场急救和伤员后送。演习共耗时2天,背景设定为西班牙营巡逻车队发生交通事故和柬埔寨扫雷队扫雷作业时发生爆炸,多名人员受伤,急需医疗救治。

  演习开始后,联黎东区司令部指挥中心组织各出兵国医疗机构展开伤员现场急救与后送,中国医疗分队作为任务区主要医疗保障力量,承担中度以上伤员救治任务。分队在接到司令部紧急救援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治预案并高质量完成了救治任务。

  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医疗官吴定国介绍,为确保此次演习成功,分队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救援预案,反复组织队内演练,多次与外军医疗队合作,力求安全高效地完成救援任务。演习过程中,中国维和医疗分队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专业的紧急救治水平和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赢得评估组和外军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