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前官员:美不断试图延长俄乌冲突

2022-05-22 16:5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对于俄乌冲突,美国分析人士日前表示,美国一直在试图延长冲突,加重乌克兰民众的苦难,同时也会加剧全球不稳定。

  前美国中情局官员菲利普·吉拉尔迪:美国和北约可能以乌克兰的名义延长冲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直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战死。美国做得很过分,投入大量项目、装备和资金,很多钱最后会回到美国防务承包商手中,从防务承包商手中又会回到美国政客手中。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美国的行为)只会扩大这场冲突的范围和规模,这原本可以避免,(美国的行为)只会加剧乌克兰民众的苦难。

  斯科特·里特还说,乌克兰是重要的粮食供应国,目前的冲突影响到了农作物的播种,如果冲突延长,给全球带来的不稳定也将增多。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乌克兰现在小麦、玉米等作物的播种都受到影响,这不仅仅是乌克兰民众需要的粮食,也是全球很多地方需要的。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就相当于长期扰乱粮食生产,会让乌克兰民众挨饿,让非洲的民众挨饿,让欧洲和美国的民众挨饿。通过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美国是不是在延长冲突?是的。是不是让世界更危险了?是的。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