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疫情暴发不到3年却死亡超百万人 相当于336天每天发生911恐袭

2022-05-20 13:35:00
来源:中国日报
字号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的一份报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不到3年时间,累计死亡人数却已经超过了100万,这相当于336天每一天都发生了一次9·11恐怖袭击事件。

  PBS的报告还指出,美国已经确认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大致相当于美国在内战期间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人数的总和。报告进一步表示,这就像波士顿和匹兹堡两座城市的人口被彻底消灭了一样。

  报告显示,每4名新冠死者中就有3人年龄在65岁及以上,并且男性死亡病例多于女性。从种族方面来看,美国黑人、拉丁裔和原住民死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约为白人的两倍。

  此外,美国大多数新冠死亡病例出现在城市地区,但在反对佩戴口罩和接种新冠疫苗呼声很高的农村地区,有时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