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问伊朗谈合作

2021-02-22 10:0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2月21日电(记者夏晨)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1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0日晚抵达德黑兰,对伊朗进行访问。他将就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继续合作问题与伊朗官员进行磋商。

  格罗西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说,在伊朗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中止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后,他准备访问伊朗。他将“会晤伊朗高级官员,寻求双方都能接受、不违反伊朗法律的解决方案”,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继续在伊朗开展必要的核查工作。

  伊朗议会去年12月通过法案,要求政府如在一定期限内未发现对伊制裁“松动”,就应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伊朗外长扎里夫本月17日表示,根据这一法案,如果伊核协议相关方在规定时间内仍不履行协议义务,伊朗将从2月23日开始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但伊朗仍会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保障协定。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作为伊朗在伊核协议中所作承诺的一部分,伊朗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要求采取一些有关核活动的自愿措施,给予国际原子能机构更广泛监督伊朗核活动的权限。中止履行该议定书意味着这些措施将暂停。

[责任编辑:张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