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年1号热带风暴“杜鹃”逼近菲律宾中南部

2021-02-22 1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2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21日下午5时,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发布热带风暴警告,下午4时热带风暴“杜鹃”(Auring)的中心位于菲南部北苏里高省苏里高市(Surigao City)以东355公里处(北纬09.4度,东经128.7度),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持续风速每小时65公里,阵风高达每小时80公里。

  PAGASA预计“杜鹃”未来48小时继续向西北偏西至西北移动,22日晨在迪纳加特群岛(Dinagat Islands)—东萨马(Eastern Samar)(南部包括霍蒙汉岛)—莱特(Leyte)地区首次登陆。

  PAGASA警告,22日至23日上午菲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可能会导致洪水(包括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未来24小时吕宋岛东部、南部沿海地区将有2.6至4.5米大浪,巴拉望东部沿海地区、米沙耶沿岸会风大浪急,在这些水域上航行有风险。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21日声明,该国政府正密切监测“杜鹃”,并做好向受其影响地区人们提供救援的准备。

  据洛克介绍,该国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在中央和地方部署了救济储备和备用金总计12亿比索;卫生部卫生发展中心已预装了价值近两千万比索的药品、医疗用品和保健包;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已部署快速反应小组,以协助地方政府救援行动。

  洛克敦促将受“杜鹃”影响地区公众遵守安全措施,为地方政府可能要求的疏散撤离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