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墨西哥大地震致138人罹难 5名台湾同胞受困废墟

2017年09月20日 09:52:2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当地时间9月19日13时14分,墨西哥普埃布拉州中部发生7.1级地震,震中距离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约123公里。截至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38人,墨西哥城等地进入紧急状态。据了解,有5名台湾同胞受困于废墟之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姓台商位于首都墨西哥城城东的办公室倒塌,并有5名台湾同胞受困废墟中,目前有关单位正全力抢救。

  墨西哥“台湾同乡会”秘书长李侯昆受访表示,此次强震,发生在距离首府墨西哥城不远处,城东旧城区、城南大学区与城中3个区块都传出灾情。透过当地电视台的实时报导,可看见房屋倒塌,还有瓦斯外泄。

  从事旅行业的李侯昆说,由于靠旧城区是中小企业聚集的区域,不少台商聚集于此,深陷废墟的台湾同胞中,包括陈姓台商的亲属。李侯昆还表示,他所居住的城南区也传灾情,因自己带团不在首都而躲过震灾,不过过两天全团就要回墨西哥城。墨西哥国际机场受强震影响,目前班机不能降落,许多来自如美国德州等地的航班全部折返。李侯昆说,虽然部分班机勉强可降落但都延误,墨西哥城陷入交通大乱。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事发当天正值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32周年纪念日。地震发生前数小时,许多人还参加了全国性的地震演习。据悉,1985年9月19日清晨7时19分,墨西哥西南岸外太平洋底发生8.1级强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1.1万人受伤。9月19日被称之为“墨西哥城最悲惨的一天”。

  这已经是墨西哥本月发生的第二次大型地震。当地时间2017年9月7日深夜,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海域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并引发海啸。墨西哥民防机构消息称,这是1985年导致数千人死亡的强震以来,墨西哥遭遇的最强烈地震。据统计,墨西哥9·7地震遇难人数达近百人。(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