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优步司机与出租司机冲突 南非旅游业恐受伤

2017年09月13日 08:41:4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南非旅游部长托科齐莱·克萨11日说,优步司机与出租车司机的暴力冲突威胁南非旅游业。

  美联社报道,美国优步公司上周要求南非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预防暴力。

  本月7日晚,一些优步司机同“的哥”在约翰内斯堡主要商业区因定价问题发生争执,继而动手。

  警方说,3辆汽车遭焚烧,其中两辆据信属于优步司机,剩余一辆为出租车。所幸无人员受伤。优步方面称,只有一辆车为优步专车,另一辆可能使用另一种叫车服务手机应用程序。

  克萨认为,冲突不仅导致财产损失,还让整体氛围充满“不确定性”。游客或许会因此放弃南非,选择到其他国家旅游。

  她指出,司机为了抢生意,但最终可能会失去忧心忡忡的顾客。

  路透社报道,南非公共交通落后,6000多辆汽车使用优步手机应用“拉客”。在约翰内斯堡,优步相当“火”。原本处于垄断地位的的士司机指责优步司机以低价抢生意,不时找后者麻烦。(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