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热带低压袭菲律宾引发水患 致至少4人死亡6失踪

2017年09月13日 08:3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热带性低气压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周遭引发水灾,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失踪,并迫使学校、政府办公室和商家关闭。

  据报道,这个热带性低气压在马尼拉郊外造成淹水灾情,水淹及胸。菲律宾每年会遭遇约20个此类风暴。

  尽管政府已警告风暴期间将面临的风险,但多数罹难或失踪民众是被迫住在被列为“危险地区”的穷人。

  大雨在马尼拉以东引发泥石流,活埋一对青少年兄弟。民防官员表示:“地方当局一再警告,他们居住的地方容易发生泥石流,但他们仍坚持留下。”

  马尼拉官员表示,马尼拉一处郊区因河流暴涨,导致一名12岁女孩溺亡。

  另据美联社报导,奎松省(Quezon)的城市鲁斯纳(Lucena)也传出灾情,一家医院周围的混凝土墙因大雨导致土石松软而倒塌,压到旁边3间民房,造成1名两个月大的女婴丧生。

  在马尼拉以南的城市卡兰巴(Calamba),暴洪冲走河边一栋简陋小屋,造成一名2岁孩童等6位居民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