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国超级日全食掀观赏热潮 金融人士忧股市“大跌”

2017年08月21日 09:23:2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将在当地时间21日中午迎来超级日全食。此次日全食将横跨整个北美洲东西岸,预计将是观看者人数最多的一次,近期在全美掀起观赏热潮。不过,由于日食在古时候被视为“不祥之兆”,美国有股票交易员担心日全食可能会造成股市“大跌”。

  俄勒冈州最先看到 南卡罗来纳州最晚看见

  据报道,此次日全食带横跨美国东西岸14个州,宽113公里,共有1200万人住在相关地区。俄勒冈州居民将率先在当地时间21日9时零5分看到日偏食,10时16分进入日全食。日全食最后将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结束,全程4小时。

  在伊利诺伊州,小镇卡本代尔是日全食时间最长的地方,预计天空将全黑41秒。除了美国之外,加拿大艾伯塔、巴西、英国和法国西部的日落时分,也有机会看到少许日偏食。

  逾700万人当“抬头族” 带动旅游业

  这是1918年以来首次在美国东西两岸皆可观测的日全食,也是1776年美国独立以来,首次有日全食仅在美国本土可见,再加上时值暑假,估计吸引740万人争睹,带旺旅游业,酒店房间和内陆机航班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