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军方要封杀大疆无人机 遭政府部门“打脸”

2017年08月11日 08:59:1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陆军部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部近日发布一份备忘录,指称中国生产的大疆无人机在网络环境下具有弱点,要求在全陆军范围内禁止使用。

  禁令发出后,美国舆论质疑纷纷,甚至有美国政府部门拿出测试数据,为大疆的安全性“站台”。有美国网友认为,“安全原因”只是幌子,保护本国产业才是美军的真正目的。

  【“深度”封杀】

  根据这份媒体曝光的备忘录,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今年5月出具一份名为《大疆无人机科技威胁和使用弱点》的秘密报告;同月,美国海军也发布一份名为《使用大疆系列产品的操作风险》的备忘录。美国陆军据此得出结论,认定尽管大疆无人机是美国陆军使用数量最多的民用级别无人机,但因其存在风险,应停止使用。

  备忘录要求,对所有大疆无人机和包含大疆设备及软件的系统,美国陆军各部门应“停止所有使用,卸载全部应用,移除所有大疆设备上的电池以及储存在大疆设备上的媒体,并将这些设备妥善保管等待后续指令”。

  美国陆军部8日通过电子邮件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这一备忘录内容属实,称相关部门仍在就禁令展开评估,除此之外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