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澳大利亚或将成立首个国家航天局

2017年07月14日 09:47: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3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3日宣布将对澳大利亚航天能力进行复核评估,澳大利亚将有可能很快拥有自己的航天局。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是经合组织国家里仅有的两个没有航天局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亚瑟·西诺迪诺表示,对于政府来说是时候去复核民用航天政策,考虑成立航天局的可能性了。复核参考的一项指标是观察全球整个行业的制度安排,参考这些是否由国家航天局完成,并衡量利弊。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大多数发达国家已拥有航天局,包括在去年宣布成立航天局的新西兰。澳联邦政府表示,全球的航天工业年收入超过4200亿澳元,这一领域自20世纪90年代末至今为止,逐年增长10%,是全球GDP年增长率的三倍。

  在航空航天领域,澳大利亚在国际上早有重大参与。此前澳媒也曾报道,早在2011年,中国就租用了西澳的一座太空跟踪站。澳专家认为,航天局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能有一个专门的机构将有助于推进航空项目发展的凝聚力,同时为国际合作提供一个更强大的平台。

  随着社会对卫星通信和导航的日益依赖,成立澳大利亚航天局将可以监督卫星发射。但在初始阶段,澳大利亚航天局的主要任务将会是帮助保障就业机会和30亿澳元的该领域支出,使其不流向海外。澳政府还表示,该机构还将让澳大利亚人更多享受到卫星技术的便利,尤其是农业领域。(实习生 姚子文)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