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首届叙利亚重建项目洽谈会在京举行

2017年07月11日 11:22: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叙利亚重建项目洽谈会在京举行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在洽谈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据中国网报道 2017年7月9日下午,由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和叙利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瀚源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叙利亚重建项目洽谈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国内首次举办叙利亚重建项目洽谈会。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等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秘书长陈鑫辉主持。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北京举行叙利亚重建项目洽谈会,希望通过洽谈会,搭建一个中国企业了解叙利亚、参与叙利亚重建的重要平台。中国正在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等举措,与叙利亚的重建进程可以实现对接。同时,中国提出了伟大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巴萨尔总统提出的“向东看”战略高度契合,这种相向而行的战略完全符合中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我们希望通过重建,进一步扩大中叙友好合作。

  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副会长秦勇在致辞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叙利亚重建项目洽谈会,能进一步地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叙利亚重建。参与叙利亚重建,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叙利亚国内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叙经贸关系可以追溯到古老的丝绸之路,两国都希望借助叙利亚重建和“一带一路”倡议,让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新能源、旅游业、农业、运输业等领域展开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

  会上,叙利亚驻华使馆副馆长兼全权公使穆·哈桑内·哈达姆、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秘书长陈鑫辉还重点解读了叙利亚重建政策和投资法规,并介绍和发布了叙利亚基础设施建设、电力、建材、农业、种植业等各类重建项目。(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