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创意无限:韩国男子在咖啡上临摹经典名画

2017年07月05日 10:5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一位名叫李康彬的咖啡师,将咖啡当做“画布”,在上头临摹经典名画,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彩色画作令人称奇,并为他赢得韩国“咖啡王子”的美誉。

  据报道,26岁的李康彬只用一根细金属杆与食用颜料,就能在拿铁咖啡上复制梵高的《星空》、蒙克的《呐喊》等名画。他通过社交网络分享其“奶油艺术”(creamart)创作,目前在该网站拥有16万名追随者。

  李康彬说,他从来没有正式学过绘画。他17岁学习泡咖啡,从此爱上这门手艺。服兵役期间,他买了一台咖啡机,在靠近朝鲜边界的军营里开设了他的第一座咖啡馆。

  退役后,他开始接触咖啡拉花艺术,两年后在首尔开设Cafe C.Through咖啡馆,吸引大批顾客上门,品尝一杯要价1万韩元的拉花咖啡。

  李康彬说:“有一次,我画了《星空》,这幅名画重现在咖啡上,看上去很特别,之后就有很多人点这种咖啡。……我想通过引入色彩和更广泛的设计,来超越传统咖啡拉花的极限。”

  据悉,有不少人上门要向李康彬拜师学艺。他还曾受邀担任多场国际咖啡拉花比赛的评委。

  据了解,近年韩国咖啡业蓬勃发展,据国际咖啡组织的数据,韩国人均年咖啡消费量自1990年以来几乎翻了一倍,达到2.3公斤。不过,这仍显著低于美国的4.5公斤。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