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那些改变历史进程的错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全因数学不好

2017年05月25日 08:35: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2日发表文章,盘点了人类改变历史进程的17个重大错误。文章称,一次次不可挽回的惨痛失败表明,人类就是在一个接一个错误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前进的。

  1.《哈利·波特》遭12家出版商拒绝

  英国作家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正式出版之前曾连遭12家出版商拒绝。当时,这些出版商都认为这部小说没有多大的商业价值,但今天他们肯定无比后悔错过了有史以来最赚钱的小说之一。

  2.《戴荆冠耶稣》毁于“修复”

  西班牙小镇博尔哈的教堂保存着19世纪画家埃利亚斯·加西亚·马丁内斯的著名壁画《戴荆冠耶稣》,由于年久受潮,壁画颜料局部脱落。81岁(2012年)的西班牙老妇希门尼斯“出于好意”,自己动手对其进行“修复”,使耶稣像变成了“可笑的猴子”。但这次失败的“修复”成就了一个流行符号。这张图出现在许多商品上,并为小镇引来了大量游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