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伊朗大选F4 谁会是鲁哈尼的意外?

2017年05月20日 09:38: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伊朗总统选举今天拉开帷幕。

  18日,德黑兰民众抓住投票前的最后机会走上街头,散发传单、呼喊口号,为支持的总统候选人拉票。

  分析人士认为,现任总统鲁哈尼成功连任的可能性很大,但也无法排除最后一刻出现意外的可能。

  那谁会是这个意外?

  两大阵营火药味浓

  本届伊朗总统选举拿到“入场证”的仅有6人:现任总统鲁哈尼、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莱希、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吉尔·卡利巴夫、现任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曾任总统顾问的穆斯塔法·米尔萨利姆以及前副总统穆斯塔法·哈希米·塔巴。

  外界普遍认为,真正的对决将在鲁哈尼和莱希之间展开,他们一个代表改革派,一个属于强硬保守派。

  回首整个竞选过程,两人代表的两大阵营之间火药味颇浓。

  除了鲁哈尼和莱希被视为“六强”中的“双雄”,拿到“入场证”的其余4人分成两派:贾汉吉里和塔巴与鲁哈尼属同一阵营,卡利巴夫和米尔萨利姆则属于强硬保守派。

  而随着卡利巴夫和贾汉吉里相继宣布退出竞选,参与最后决战的只剩下鲁哈尼、莱希、塔巴和米尔萨利姆4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