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安理会发声明:谴责朝鲜射弹 必要时将采取重大措施

2017年03月24日 17:06:4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联社3月24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23日一致通过谴责朝鲜导弹发射的媒体声明。

  安理会在声明中强烈谴责了朝鲜本月22日在江原道一带发射导弹和19日在东仓里进行弹道导弹发动机地上点火实验等行为。

  据悉,这是安理会今年以来第三次发表与朝鲜导弹发射相关的声明。

  2006年以来,安理会通过的禁止朝鲜发射导弹的决议分别有1718号(2006)、1874号(2009)、2087号和2094号(2013),以及2270号和2321号(2016)。

  美国主导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朝鲜发射导弹违反了上述决议。

  此外,声明对朝鲜射弹以及火箭发动机实验等所有能为核武器投送做出“贡献”的活动表示“感叹”,并认为,朝鲜的这些活动将造成区域内紧张并有加剧军备竞赛的风险。

  此外,声明还对朝鲜将有限的资源全部用于弹道导弹开发而不是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表示担忧。

  声明还称,为制止朝鲜挑衅,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需加倍努力,尽快拿出具体措施,彻底履行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

  声明同时警告,维护朝鲜半岛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非常重要,将按照安理会此前的决议继续对朝进行监视,必要情况下,将采取额外重大措施。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