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韩国第六轮民众集会如期举行 在野党提交总统弹劾案

2016年12月04日 09:59: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字号:    

韩国第六轮民众集会如期举行 在野党提交总统弹劾案

  参加游行的市民 成硕摄

  近日,身陷“亲信干政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发表了第三次对国民谈话,表示将按朝野建议和法律程序适时辞去总统职务。但此举仍未能平息韩国民众的愤怒情绪。12月3日,韩国第六轮反朴槿惠大规模民众集会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如期举行。

  当地时间3日下午4时,参加集会的民众已在光化门前集结完毕。上百万人的游行队伍从光化门广场出发,高喊着“朴槿惠下台”、“新国家党解散”等口号,分为3条路线向总统府青瓦台迈进。第五轮集会时,游行队伍曾行进至距青瓦台200米的青云孝子洞居民中心。而本次集会,法院允许示威者行进至距青瓦台仅100米的孝子治安中心,这在韩国宪政史上尚属首次。

  本次集会规模虽大,却井然有序。许多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维持秩序,一些市民还自愿派发食物。也有人身上背着锣鼓走在游行队伍中,一路敲敲打打,看上去很享受热闹的集会氛围。

  记者在集会现场见到了来自忠清北道清州的李先生,当时他正用相机为妻子和年幼的女儿拍摄纪念照。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专程坐火车来首尔参加集会。“我们渴望亲自参与到这场运动中来,用呐喊声和手中的烛光改变这个国家的未来。”

  11月29日,朴槿惠发表了亲信干政事件被曝出后的第三次对国民谈话,宣布将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给国会决定,但随即被指是“拖延弹劾程序的战术”,遭到了韩国舆论炮轰。

  当地时间3日凌晨4时10分,韩国三大在野党议员及无党派议员共171人共同将弹劾案提交至国会,并且计划在9日的国会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届时若韩国国会的300名议员中有三分之二的议员投赞成票,弹劾案将获得通过。分析认为,除共同发起弹劾案的171人之外,国会议长丁世均预计也将投赞成票,因此目前在野党方面已确保可获得172票。弹劾案要想获得通过,还需要28张赞成票,因此执政党新国家党党内的“非亲朴派”中有多少议员投赞成票将成关键。(成硕)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