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中国女子入境越南 护照南海地图处被越边检写脏话

2016年07月27日 11:03:5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有媒体26日报道说,一名广州女子近日在越南入境时,其护照两处印有南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越方写上脏话。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2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已经和当事人取得联系,正在做相关工作。

  相关报道称,这名广州女子23日抵达越南胡志明市,将护照递给越方边检人员后,她发现自己护照的第8页和24页被写上了“Fuck you”。2012年,中国开始发放新版护照。新版护照第8页、第24页、第46页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线”的中国地图暗纹。该女子对媒体表示,“受到了侮辱,对越南公务员的素质很失望”。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对《环球时报》表示,26日下午接到媒体询问此事的电话后,先翻看了值班日志,确认上述新闻当事人没有打过领事保护电话,因此总领馆方面在这之前对此事不知情。总领馆方面后来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了相关情况。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的工作重点有两方面。首先是保护当事人安全,她目前尚未离境;其次是搜集相关材料和信息。更多的情况不方便透露。有中国记者联系到越南驻华使馆政治处官员,对方拒绝就此作出评论。

  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两名越南人都表示,“不相信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环球时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黄和悦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 王天迷】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