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媒驳斥特朗普“强奸”论荒诞:美国“被中国变富”了

2016年05月04日 08:13: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当地时间5月2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不能再允许中国强奸我们国家(美国)”的言论是荒诞的,完全应被视作胡话,在对华贸易中,美国不仅没有“被变穷”,而相反是“被变富”了。

  报道称,中国只是在生产美国消费者想要购买的商品,这与卑鄙肮脏的强奸犯罪行为完全没有可比性,然而当地时间5月1日特朗普确实发表了这么荒诞的言论。

  当天,特朗普参加印第安纳州韦恩堡市竞选活动时再次语出惊人,用“强奸”形容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问题。《福布斯》惊讶的指出,根据现场视频,他真的用了“强奸”这个词。

  “我们不能继续让中国强奸我们的国家。他们(中国)现在就是这么做的”,他说,“我们要扭转这一局面。不要忘记,我们有牌可打”。

  特朗普将美国的贸易现状比做“被洗劫的储蓄罐”,在之前的竞选活动中也曾多次指责中国“使用操纵汇率的方式,令出口商品更具国际竞争力”,并宣称中国正在贸易领域“扼杀”美国。

  《福布斯》指出,特朗普的荒诞逻辑与事实正好相反,中国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实际上是帮助美国缩小对华贸易逆差。美国不仅没有在中美贸易中被“强奸”、“袭击”或变的更穷,相反美国在对华贸易中“被变的更加富裕”。

  报道称,无论是法国经济学家巴斯夏还是英国经济学家亚当·斯密都曾指出,经济的目的是消费,美国民众的消费情况才决定了他们是“富有”还是“贫穷”。通过从中国和其他国家进口商品,美国消费者实际在享受着国外更为廉价劳动力辛勤劳动的成果。

  报道还称,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说明每年有美元流向中国,然而除非中国用这些美元在美国经济中购买商品或服务,否则这些美元对中国来说就毫无意义。事实上,这些美元最后真的又回到了美国,所以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开支都是由向中国出售房地产、股票等资产所得,而非出售美国制造的商品所得。

  延伸阅读:【特朗普语出惊人谈贸易逆差:不允许中国“强奸”美贸易】

  

[责任编辑:梁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