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东京举行大空袭71周年追悼法事 重温不战誓言

2016年03月10日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3月10日是太平洋战争末期导致约10万人遇难的东京大空袭71周年。安放遇难者遗骨的日本东京都慰灵堂当天举行追悼法事,到场人士重温了不战誓言。

  日本共同社3月10日报道称,随着受害者与遗属等年事渐高,如何使这场悲剧不被遗忘已成为课题。日本全国的城市曾陆续遭到空袭,虽然有着要求救济受害者的呼声,但相关援助法律的制定工作尚没有眉目。

  约600人出席了追悼法事。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在致悼词时称:“不会忘记战争的悲惨,将继续向下一代讲述生命与和平的宝贵。我发誓将倾尽全力守护东京民众的生命、财产与生活。”

  在东京大空袭中失去母亲、哥哥与两个弟弟的东京都国分寺市市民砂田寿子回顾当时想用坐垫扑灭母亲背上的火苗却无能为力,大火烧到脚下不得不一个人逃出来。她平静地说:“至今仍懊悔不已,为何当时没能救出他们。表兄弟们也纷纷战死。绝不能进行战争。”

  据东京都政府统计,2015年新发现有359人在大空袭中遇难,保存在慰灵堂附近祈愿碑内部的遇难者名册的人数增至80683人。

  1945年3月10日凌晨,美军向现东京都江东区、台东区、墨田区等地无差别地投掷了大量燃烧弹。空袭导致火灾,估计约有10万人丧生,约27万户房屋被烧。这次大空袭也加速了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方的投降。

  延伸阅读:【日本政客谈东京大空袭:美军所犯残虐行为】

[责任编辑:梁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