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华盛顿继续因雪“停摆” 联邦政府与众议院关门

2016年01月26日 08:2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受困于超强暴风雪乔纳斯带来的积雪,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地时间25日“停摆”,联邦政府和国会众议院当天关门不上班,有机构预测大雪给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或高达数十亿美元。

  22日至23日,暴风雪乔纳斯席卷美国东部地区,首都华盛顿、马里兰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特拉华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地迄今共有31人死于暴风雪引发的事故或意外,包括车祸和铲雪时突发心脏疾病等。多家美国媒体25日援引一家全球再保险经纪公司的数据称,预计此次强降雪带来的经济损失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华盛顿目前正加紧清理逾60厘米的积雪,当局预计,把城市从雪堆中完全“挖出来”需要“数天时间”。在交通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联邦政府宣布25日关门,国会众议院宣布推迟本周内包括投票在内的所有议事日程,进入关门状态,2月1日起上班,参议院则将原定26日进行的人事任命表决推迟至27日晚。

  华盛顿市政府、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州政府25日也处于关门状态,公立学校关闭,当局告诫民众不要驾车外出,并尽量远离积雪路面。大华府地区地铁运营仅得到“有限程度的恢复”,6条线路中有3条线路在部分区域运行。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政府正常开门,但公立学校关闭。与上述地区相比,纽约市更快回归正常秩序,地铁等公共交通25日得到恢复,学校开始上课。

  受积雪影响,美东空中交通继续延误,纽约、华盛顿等地25日有逾1400架次航班被取消。自22日以来,东部地区已有逾1.2万架次航班取消。(完)

[责任编辑:李学磊]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