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赖清德过于强硬蔡英文可能考虑退出民进党

2019年04月10日 07: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10号,星期三,农历三月初六,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5G可达10Gb/s 我国已着手研究的6G网速还会飙升?

  5G的多米诺骨牌,终于被推倒了第一块。据外媒报道,韩国已于近日正式推出5G网络,成为全球首个向公众提供5G商用服务的国家。
 
  不过,已有更多人将关注点放到了更远处。据媒体报道,美、俄等国本着“使用一代、研究一代、储备一代”的原则,开始向6G迈进。
 
  我国也站上了6G的赛道。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已经开始着手研究6G。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6G时代网速有望达到1Tb/s,或比5G理论传输速度快百余倍,这一预测有科学依据吗?未来7G、8G时代网速还会继续上升吗?(中国新闻网)
 
  【大陆】
 
  “占中九丑”均被判有罪 香港社会要求揪幕后黑手

  非法“占中”过去4年多,香港市民终于等来审判幕后黑手的这一天。9日,香港法院对“占中”发起人戴耀廷等9人进行宣判,结果他们每人都有一两项罪名成立。有港媒感慨,裁决或许来得有些晚,但正义不会就此缺席。
 
  香港理工大学学者陈伟强说,被定罪的9人只是“占中”搞手的一小部分,幕后黑手黎智英及李柱铭等也扮演重要角色,其中黎被视为整个违法行动的“金主”,这些人应一视同仁尽快被检控。(环球时报)
 
  中韩要联手对抗雾霾?韩媒称两国将携手研究PM2.5

  中韩两国在共同治理大气污染上又迈出新的一步。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中两国科研人员将携手开展细颗粒物(PM2.5)对人体健康影响的有关研究,为期2年10个月。 
 
  报道称,韩国科研团队将与中国吉林省、天津市的研究小组合作开展为期2年10个月的专项研究,利用大气细颗粒物引发的临床病理资料等系统地查明其对人体的危害。韩国教育部期待,该研究成果能为今后制定细颗粒物应对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环球时报)
 
  【台海】
 
  台媒:赖清德态度强硬 蔡英文可能考虑退出民进党

  民进党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协调持续难产,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英德之争”持续发酵。台湾“风传媒”9日爆料称,因为赖发言强硬,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的谈话也让人感到没有回旋空间,恐逼使蔡英文考虑是否该离开民进党。
 
  “英营人士”还警告称,“英营”内部一直在阻止这样的局面发生,但9日的发展让蔡退党的选项浮上台面。至于蔡、赖二人9日隔空喊话之后的形势,他透露,民进党初选协调五人小组已开会应对,就看10日民进党中执会前是否有结论,而此结论将是蔡英文是否真的“退党”的重大关键。(环球网)
 
  蓝议员朱珍瑶:现在的政治氛围不利朱立伦
 
  中国国民党新科桃园市议员朱珍瑶=表示,国民党“拱韩”这么久,代表国民党满脑子只有输赢,没有检讨2016败选原因,这跟民进党有何两样?她说,高雄市长韩国瑜确实是国民党胜选王牌,问题是,高雄市民会不会觉得,又来一个只想“大位”根本不建设,更讨厌国民党?凡事只求赢,不愿输,不择手段,即使赢得一次大选,却输给该有的做人道里,跟民进党有何两样? 
 
  “老实说,现在政治氛围真的不利于朱立伦!”朱珍瑶分析,如果朱立伦选择暂停争取2020,就该跟韩国瑜达成一种默契,不然朱就该“好好走自己的路”,没有规定谁一定要支持谁,特别是韩国瑜,没有正式表态要接受征召,朱立伦照样可以走自己的路。(中评社)
 
  【国际】
 
  为苹果 华为打算破例开放销售5G芯片?

  台媒称,消息人士证实,一向拒绝向竞争对手出售任何产品的华为,现在开放销售其5G的“巴龙 5000”芯片,但仅限于一家公司:苹果。
 
  报道称,华为令人惊讶的立场改变,仅是因为苹果5G芯片采购上处于困境,华为破例伸出橄榄枝的举措令人讶异,尚不清楚双方是否进行任何对话。截至发稿时,苹果与华为都未回应评论请求。(参考消息网)
 
  特朗普推特“官宣”:110亿美元关税,报复欧盟!

  4月9日一大早,特朗普在推特“官宣”表示,要用关税报复欧盟,因为欧盟对空客的补贴给美国产生了负面影响。
 
  据美国媒体CNBC消息,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了一份对欧盟产品征税清单,其中包括大型商用飞机和零部件,以及乳制品和葡萄酒。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声明中表示,此举将启动报复程序,以报复欧盟补贴空客,而给美国造成的超过110亿美元的损失。
 
  据路透社9日最新消息,一名欧盟执委会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欧盟正准备就美国提供给波音的补贴提出可能的报复措施。(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