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赖清德提“三不变”力抗蔡赖配

2019年04月08日 08: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8号,星期一,农历三月初四,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海内外近万炎黄子孙敬拜
 
  由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河南省政府等主办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7日在河南新郑举行。
 
  当日,来自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及社会各界嘉宾近万人亲临盛典,拜谒“中华始祖”轩辕黄帝,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月三拜轩辕”的传统,肇始春秋,绵延至今。
 
  台湾学者汪荣祖表示,祖先崇拜乃是中国人文主义文化最根本的特色,其核心价值是要宗族永续,绵延不绝,所以我们今天拜谒黄帝就是崇拜中国人共同祖先,意义重大。
 
  同时,香港、澳门、台湾和美国旧金山等地也在“三月三”前后举办了敬拜黄帝活动。(中国新闻网)
 
  【大陆】
 
  巴拿马再就中巴合作发表积极看法 美媒:中国一带一路进“美国后院”

  近期一些拉丁美洲国家的表现,令美国很不安。 美媒7日报道称,“一带一路”伸进“美国后院”,中国人正在填美国留下的真空。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加大投资,日本也在努力拉近与拉美国家的关系,并对巴拿马决定继续与日本的基础设施合作表示赞扬。(观察者网)
 
  清明节期间全国共发生火灾3064起 死亡6人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微博消息,4月5日0时至4月7日12时,全国共发生火灾3064起,亡6人,未发生较大以上及有影响火灾,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8%。(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台海】
 
  “台独”想用“台湾青”与绿营切割遭批:都是毒

  “台独”团体“喜乐岛联盟”6日提出,为与传统绿营民进党进行区隔,其代表色将设为“台湾青”。对于“喜乐岛”与民进党的切割,有台湾网民讽刺,都是毒,不必分海洛因还是鸦片。(环球时报)
 
  赖清德提“三不变” 力抗蔡赖配

  民进党2020初选进入关键期,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坚持走完初选程序,蔡英文表示会配合五人协调小组协调工作。党内拱“蔡赖配”动作频频,协调压力目前主要是落在赖清德身上。
 
  赖清德7日前往台南下营区的上帝庙参拜,他在受访时提出三个不变: 一、对台湾人民的使命不会改变。二、坚持走完初选程序的决心不会改变。三,希望民进党公布的初选办法不要改变。 
 
  赖清德7日提出的“三不变”形同拒绝“蔡赖配”,强调要走完初选程序的立场,包括政见发表、民调等。(中评社)
 
  【国际】
 
  巴基斯坦:印度计划再次对巴发动新的攻击

  据路透社7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当天表示,伊斯兰堡有可靠的情报证明,印度计划对巴发动新的攻击,以增大对巴基斯坦的外交压力。这次袭击可能发生在本月16日至20日之间。他还称巴基斯坦已向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表达了该国的担忧。(环球时报)
 
  美国航空将波音737MAX的停飞期延长至6月5日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7日,美国航空公司表示,由于波音737 MAX飞机在五个月内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遂将波音737MAX的停飞期限从原定的4月24日,延长至6月5日。
 
  路透社分析称,美国最大航空公司此次对于停飞期的延长,也再次释放了波音737MAX不会短时间内恢复使用的信号。(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