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岛内呼吁蔡当局别再“反中”

2019年04月03日 08: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3号,星期三,农历二月廿八,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围堵华为失败,美国准备新方案
 
  “美国官员正在为华为占5G网络主要份额的未来做准备”,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报道称,在拉拢盟友打压华为的行动受挫后,美国已经开始考虑一个新问题——在华为主导5G网络的世界如何保证网络安全。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日评论认为,这一行动说明美国对华为的战争已经失败。
 
  “美国是在与华为的战争中承认失败了吗?”《福布斯》杂志网站2日这样问道。文章作者美国数字壁垒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扎克·道夫曼说,两周前他就认为华为将赢得此次战争,如今戈登的表态似乎验证了这一点。文章称,就在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称他对说服欧盟强硬对待华为存有希望。但戈登传递出的消息非常明显,即美国未能煽动全球禁止华为5G设备。该文章还写道,美国一直没有拿出“华为替北京从事情报搜集活动”的任何证据。有关华为的讨论曾铺天盖地,但如今这个话题已开始逐渐失去热度,全世界对美国相关指控的质疑却多了起来。作者认为,“如果华为还没有胜利,那么它现在显然已经离胜利越来越近”。(环球时报)
 
  【大陆】
 
  教育部今年拟抽检6000篇学位论文 拟拨款800万元

  昨天上午,随着财政部等部门公开预算,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公开大幕开启。相比去年,今年中央部门公开预算的时间提前了11天,部门也增加了13个,达到102个。各项重点任务如何安排资金、工资福利开支多少、“三公”经费如何变化……公众关心的中央部门“花钱”安排都能在2日集中向社会公开的2019年中央部门预算中找到答案,这也是中央部门连续第十年推进部门预算公开。
 
  在关于高层次人才计划专项经费项目情况说明中,北青报记者发现,今年教育部拟抽检学位论文约6000篇(不含军队系统),抽检比例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博士学位数的10%左右。(北京青年报)
 
  辱骂凉山木里火灾牺牲英雄网民被依法拘留

  据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网安支队官方微博“凉山网警巡查执法”4月2日发布通报称,辱骂凉山木里火灾牺牲英雄的网民“龙卷风等你”已被依法拘留。
 
  3月30日18时许,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30名扑火队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牺牲。
 
  4月1日,网民“龙卷风等你”在网上发布侮辱救火英雄言论,造成负面影响。目前,违法人员尹某某已在福建泉州被抓获。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凉山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英雄已逝,岂容诋毁。(观察者网)
 
  【台海】
 
  陈水扁被告发:保外就医身份却屡次公然助选

  继台“法务部长”蔡清祥被控告渎职后,陈水扁和前“行政院长”赖清德2日又被控告涉嫌违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日报道,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当天北上赴台北地检署告发陈水扁、赖清德及台中监狱典狱长邱鸿基涉嫌图利罪及违反“选举罢免法”。他说,陈水扁是保外就医身份,却屡次在选举期间公然助选,俨然自认为是“民进党的皇帝”。
 
  谢龙介同时拿出陈水扁牵着民进党“立委”补选候选人郭国文的手的助选照片,称陈水扁依法不能够公开助选,但他不仅通过脸书拍摄视频助选,郭国文还拿着跟扁合影拉票,都已经明显违法。他质疑赖清德与陈水扁有私下交易,“是用助选换特赦吗?” 并喊话陈水扁,“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不要做龟孙子”。
 
  同一天,国民党“立委”参选人洪嘉鸿控告台中监狱典狱长邱鸿基涉嫌渎职,称陈水扁助选“手不抖了、舌头也不抖了”,思维清楚,但邱鸿基却视若无睹,“法务部要硬起来,废止扁保外就医”。(环球网)
 
  岛内吁蔡当局别再“反中”台媒:两岸和平是保命符

  针对解放军军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当地时间1日发表内容相同的声明,敦促大陆不要企图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随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推特上喊话称,“与台湾关系法”及美方承诺是明确的。
 
  然而,美方通过“台湾旅行法”、军舰前所未有地密集穿越台湾海峡、对台售武放风试探等,明眼人都看得出,美国是在倒打一耙。美国众议院议员1日抛出的两项“友台”法案更是明证——他们提出对台军售常态化,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和与台签订自贸协议等一系列目标。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前高官苏珊·桑顿的话说,特朗普政府可能缺乏对台海关系敏感性的了解,美国强硬派正把他们在台湾问题上的哗众取宠提到新高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敦促美方有关人士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和促进台海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令对“挑衅行为”必须第一时间“强势驱离”,被岛内舆论讽为“拿人命去换她的政治生命”。对于蔡英文的表态,耿爽说:“她的胡言乱语、狂言妄语实在令人气愤,但毕竟不算是外交问题。”
 
  台湾《中国时报》2日称,面对“强势驱离”这样的模糊字眼,台湾飞行员在空中压力非常大,一不小心就会擦枪走火。该报奉劝军人“别因政治人物的煽动语言而盲目牺牲”,“执政党”也不要把台湾安危当作政治筹码。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质问说,美国军舰最近也进出台湾海峡,美国不也是境外势力,就不用提防吗?两岸一旦有战争,战场肯定是在台湾而非美国,美国舰队真的会来协防吗?就算协防,台湾也已经付出牺牲。(环球时报)
 
  【国际】
 
  台媒称苹果向三星采购5G基带芯片,后者拒绝:产能不足
 
  一边是决定信号质量的基带芯片,另一边是决定性能表现的处理器,苹果手机iPhone这两大“重要器官”,如今似乎都在“走钢丝”。
 
  这两天,苹果被曝向三星高通两家公司寻求5G基带芯片供货,均碰壁。此外曾在苹果任职9年的CPU核心架构师,已在上月离职,有观点认为,苹果失去了“最重要的工程师之一”。(观察者网)
 
  新加坡:传播假信息,或坐10年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4月1日由新加坡政府提交国会进行一读,正式启动应对网络假信息的立法程序。新法案将赋予政府更大的权力,可强制刊登假信息的个人或网络平台更正信息或撤下假新闻。不遵守指示的网络平台可被判罚款100万新元(1新加坡元约合5元人民币)。此外,恶意散播假信息、企图损害新加坡公共利益的个人可被判处10年徒刑、罚款最高10万新元。(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