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刘结一会见高雄市长韩国瑜一行 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正确方向发展

2019年03月26日 08: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26号,星期二,农历二月二十,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不动产登记:明年底做到5个工作日内搞定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25日表示,2020年底前,在不动产登记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登记时间力争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

  王广华在国新办《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吹风会上说,目前全国3014个大厅、4万多个窗口、8万多名窗口工作人员每天在为4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登记和查询服务,一般登记已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左右,抵押登记7个工作日。

  王广华说,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要求,全国所有市县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年底力争压缩到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底前,不动产登记数据要进一步完善,质量要进一步提升,登记时间力争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新华社)

  【大陆】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更加坚实、稳固、富有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华网)

  携号转网预计下半年启动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消息,在工信部指导下,其已将虚拟运营商作为携号转网的调研选项,预计下半年启动三大运营商间携号转网,转至虚拟运营商很可能要到明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年内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中国信通院负责携号转网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在工信部指导下,自3月19日开始进行专业调研,正式将虚拟运营商作为携号转网的第四个选项,并为工信部决策起到参考作用。(央视网)

  【台海】

  刘结一会见高雄市长韩国瑜一行 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正确方向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25日在深圳会见了高雄市长韩国瑜率领的高雄市参访团一行。

  刘结一欢迎韩国瑜率团来访,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欢迎和支持两岸城市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发展,让台湾同胞有更多获得感。我们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努力推动两岸应通尽通。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韩国瑜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希望持续加强与大陆城市之间的交流互动,在经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切实增进民众福祉。(中国新闻网)

  最新岛内智库民调:蔡英文声望再度下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5日公布最新民调,对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施政表现,32%的人赞同、54%不赞同,不赞同比赞同的多22个百分点。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个结果显示蔡英文近3年执政累积民怨,已非短期内可有效化解。

  游盈隆表示,民调询问“蔡英文上任到现在,2年10个月;整体来讲,您赞同或不赞同她处理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

  结果显示,32%的受访者赞同蔡英文施政,54%的人不赞同,不赞同的人比赞同的多22个百分点;其中强烈不赞同蔡英文的有23%,强烈赞同的只有6.7%。

  游盈隆表示,这意味着蔡英文民意支持度依然低迷,并无起色。若和上个月比较,赞同蔡英文的人减少1个百分点,不赞同的增加1.9个百分点,前后2个月基本上并无大差别。

  游盈隆认为,这些结果隐含着蔡英文近3年执政累积民怨,已非短期内可有效化解。从蔡英文声望的长期趋势来看,蔡英文自2017年11月开始进入“二次执政困境”以来,已延续了17个月。(中国新闻网)

  【国际】

  美国承认戈兰高地属于以色列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签署宣言,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对此,叙利亚外交部表示,特朗普此举是对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犯。(海外网)

  第三轮“脱欧”协议投票再推迟?英首相:没足够支持

  据天空新闻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5日向议会发表声明称,从目前情况看,“议会没有足够的支撑票数”来进行第三轮“脱欧”协议投票,但目标仍是在本周举行。她同时表示,目前的协议是最好的协议,拒绝就当前的“脱欧”协议进行修改。

  此前,特雷莎·梅原计划于本月19日进行第三轮投票,但遭到下议院阻止,理由是“新版脱欧协议未有实质性变化”。

  英国议会已就“脱欧”协议进行过两轮投票,均遭否决。随后,下议院13日投票决定,反对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对此,特雷莎·梅曾表示,要避免“无协议脱欧”,英欧需达成“脱欧”协议,现欧盟已认可了当前的协议,而议会却两次对此予以否决,语气充满无奈。(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