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台当局“新故宫计划”成挨批重点

2019年03月21日 08: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21号,星期四,农历二月十五,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狮航黑匣子录音曝光:飞行员绝望翻操作手册

  埃航波音737 MAX事故发生后,全世界目光再次集中到5个月前的狮航事故中:如果两起空难有相似之处,将进一步证明波音该机型存在致命漏洞。
 
  20日,路透社方面获悉,去年10月29日坠海的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航班黑匣子录音内容首次公开:在飞机坠毁前,机组人员还在翻操作手册,但最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这起事故的调查小组在去年11月12日透露,这架航班上波音提供的手册,根本没有提到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这样一来,狮航机上全员生命的最后13分钟,似乎是寄托在了0%的可能性上。(观察者网)
 
  【大陆】
 
  人民日报:彩礼一路飙涨 莫让天价彩礼压弯了腰
 
  彩礼多少,要量力而行,如果任其发展成天价,就是对原本美好希冀的销蚀。
 
  彩礼为啥一路飙涨?男多女少的现实是一方面。另外,也有攀比心理在作祟。其实很多人内心也没想铺张浪费,但是不这么弄的话,怕别人议论,只得硬着头皮把彩礼加码推高。
 
  移风易俗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只要下定治理的决心,办法总比困难多。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点名“天价彩礼”,将其列入需要治理的范畴。而在各方努力下,新人举办“零彩礼”集体婚礼、新娘父母主动放弃彩礼……河南、河北、山西等地近来也陆续出现了婚礼新风尚。这说明对天价彩礼说不,让爱情和婚姻少些杂质、回归本真,是可以实现的。(人民日报)
 
  巴西总统见完特朗普就宣布将访华:这对我们很重要
 
  美国要邀请拉美最大的国家巴西加入北约?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9日在华盛顿与其“偶像”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抛出了这个令世界震惊的设想——他打算指定巴西为美国的“非北约主要盟国”,同时甚至还考虑让巴西“成为一个北约盟友”。此次博索纳罗打破巴西传统,把美国作为其就任以来出访的首个国家,他在访美过程中发出了一连串亲美信号:对美开放卫星发射基地、给美国人免签证待遇、拜访曾窃听前总统罗塞夫的中情局并称其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情报机构之一”、痛斥特朗普深恶痛绝的“假新闻”、确信“特朗普一定连任”。这也让近来在国内外备受争议的特朗普开心不已,他投桃报李也是情理之中。
 
  路透社称,在与特朗普会晤几小时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华盛顿宣布,他将在今年下半年访问中国。博索纳罗表示,中国是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这对我们很重要。”(环球时报)
 
  【台海】
 
  岛内蓝营县市长密集登陆卖农产 陆委会又想设障碍

  3月下旬,国民党执政县市登陆络绎不绝,利用各种机会推销农产品。先是台中副市长令狐荣达18日率团赴大陆,后又有南投县长林明溱20日来京推销。22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将进行重头登陆之旅,还将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这一系列的密集交流下,陆委会却抛出大陆“因政治目的对台采购”,不利于台湾农渔业长远发展。台媒反驳称,想要真正搞好台湾经济,就应该先看到机会而不是障碍。(环球时报)
 
  台“新故宫计划”成挨批重点:浪费人力物力财力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国宝”屡次被用以抢救民进党选情或讨好日本,台北故宫因此备受关注。新任院长吴密察20日首次赴“立法院”备询,“新故宫计划”成为挨批重点。
 
  有评论称,“故宫”在两岸都有特殊意义,任何变动都牵涉民族文化传承、改变,尤其台北故宫北院文物在保存方面属历史之最,更需要分分计较。联合新闻网20日称,台北故宫在台湾人心目中的地位应不亚于卢浮宫之于法国人,但“新故宫计划”中,民众毫无参与余地,北院新面貌怎么诞生?谁决定的?不知道,更无置喙余地,岂是对文化指标建筑的态度?(环球时报)
 
  【国际】
 
  哈萨克斯坦新总统曾在北京进修 精通汉语
 
  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19日在对国民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自3月20日起辞去总统职务。他表示,到举行总统选举前,哈萨克斯坦国家领导人的职务将由哈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代为履行。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哈萨克斯坦新任总统托卡耶夫,耿爽表示,托卡耶夫总统是中国人民熟知的老朋友、好朋友。中方希望并相信,哈国家发展建设事业将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我们祝愿友好的哈萨克斯坦繁荣昌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0日报道,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奥尔忠尼启则曾表示,托卡耶夫曾经在前苏联驻华大使馆工作。精通英语和汉语,是使馆里中文讲得最好的工作人员,曾为大使当翻译。(环球时报)
 
  意大利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来访

  应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环球时报》记者20日发现,意政府已经在中国领导人将访问的地点加强安保,意大利民众也积极参与中意友好活动,为习主席的到访做准备。
 
  访意前夕,习近平主席在意大利《晚邮报》发表题为《东西交往传佳话 中意友谊续新篇》的署名文章。他在文中引用意大利著名作家莫拉维亚的名言写道:“友谊不是偶然的选择,而是志同道合的结果。”文章写道,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把中意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我愿通过这次访问,同意大利领导人一道擘画中意关系蓝图,引领中意关系进入新时代。”(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