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韩国瑜:鬼混的政党都要下来

2019年03月19日 08: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9号,星期二,农历二月十三,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中国拟在太空进行一场比赛 而NASA十几年前已放弃

  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和加州理工学院喷气推进实验室工作的25年里,约翰·曼金斯提出了许多概念,他的研究旨在扩大太阳能在太空中的应用。
 
  本世纪初,由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一家安全单位对该想法给予积极评价,获得布什政府和国会支持的曼金斯一度接近将他的想法变成现实。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科研项目最后无果而终。因此,当最近的新闻披露该想法——曾经被NASA抛弃——又在政府大力推动下复活时,这无疑令人兴奋不已。但现在支持这一想法的不是NASA,而是中国政府。中国最近宣布,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完成太空太阳能发电系统所需的相关技术测试。
 
  霍普金斯说道:“中国真正擅长的一件事是长远规划。与美国不同,中国在这方面已经超前思考50年,中国人这样做当然是对的。当我和NASA的工作人员谈论十多年后的事情时,他们只是仰望天花板翻白眼。之后,我再也没有受邀参加讨论。”(环球网)
 
  【大陆】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材风险监测:18个样品没有问题

  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材18个样品风险监测结果进行通报。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材风险监测结果。(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
 
  2018年中国结婚率创新低 上海浙江最不积极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的数据,2018年全国结婚率为7.2‰,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
 
  从各省市自治区来看,经济越发达结婚率越低,比如2018年上海、浙江结婚率只有4.4‰、5.9‰,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结婚率也偏低。
 
  随着中国人均GDP(地区生产总值)接近1万美元,逐步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结婚率却越来越低,并且越发达的地区结婚率越低。(21世纪经济报道)
 
  【台海】
 
  韩国瑜:鬼混的政党都要下来

  中国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补选后提出“赢的不算赢,输的不算输”说法,他下午进一步解释,台南市谢龙介跟新北市郑世维根本没有输,谁输了?民进党输了。明年区域“立委”是73个选区,绝对不可能有一个选区“府院党”全力集中。希望台湾人民继续把眼睛睁大,哪一个政党可以让台湾人民过好日子,那就支持他,鬼混的,都要下来。(香港中评社)
 
  民进党施压NCC遏制不利新闻 国民党抗议

  明年选举日益临近,台湾当局展开对所谓“假新闻”的围剿,本来是独立机关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因此成了民进党管控的目标。对于民进党的施压,国民党表达了抗议,认为其靠“政治介入”封锁对选举不利的消息。
 
  NCC成立于2006年,是岛内有关电信通信和广播电视等信息流通事业的最高主管机关,是受“行政院”监督的独立机关。有岛内传播学者称,NCC低调表示“会检讨精进”,不禁令人忧心这个独立机关似乎仍难逃民进党的强势介入。《联合报》18日评论称,受假新闻困扰并非始于蔡当局,从马英九时期到现在的韩国瑜也深受困扰,即使如此,也未见高雄市政府嚷嚷着要成立“打假部队”。(环球时报)
 
  【国际】
 
  菲律宾正式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18日表示,该国已于前一天正式退出国际刑事法院(ICC),这意味着该组织不能再对菲总统杜特尔特的扫毒行动进行调查。对此,ICC方面表示不同意。
 
  法新社18日报道称,杜特尔特在菲律宾的扫毒行动致使数千人死亡,ICC检察官班索达去年2月对此展开初步审查,以查明杜特尔特是否犯了反人类罪。马尼拉随后宣布退出ICC,相关决定经过一年后于17日生效。不过,ICC官员表示,调查仍会继续进行,因为依据国际刑事法院的规定,在成员国退出法院前的任何考量事项都仍在管辖权内。(环球时报)
 
  试图震慑巴基斯坦?印媒称印度政府调整航母战斗群部署

  据印度媒体18日报道,莫迪政府日前将包括航母战斗群在内的海军力量部署到阿拉伯海北部地区。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印巴关系紧张升级的背景下,此举意在震慑巴基斯坦,并为印度人民党在大选前争取民意。(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