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韩国瑜蔡英文要“隔着太平洋比声势”

2019年03月15日 08: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3月15号,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九,欢迎阅读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头条】

  港媒:美日宣布停飞波音737MAX后 台当局跟进
 
  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禁飞波音737MAX后,台14日才宣布禁飞令。
 
  据台湾经济日报网报道,台“交通部民航局”14日晚上发布适航指令,禁止737MAX 8的机型来台或飞越台湾“领空”,自14日晚7时生效。报道称,目前仅有泰国狮航有同型客机飞航台湾,航线是台北—曼谷,因此禁飞对旅客的影响并不大。
 
  香港中评社14日注意到,在美日宣布停飞波音737MAX后,台湾才选择跟进。文章提及,台航空公司都未购买该系列波音飞机。(环球时报)
 
  【大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人权纪录分为导言、公民权利屡遭践踏、金钱政治大行其道、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变本加厉、儿童安全令人担忧、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移民悲剧不断上演、单边主义不得人心,全文约1.2万字。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全文1万余字。
 
  人权纪录强调,美国悍然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西洋月刊》网站的报道文章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最阴险的意图是为了防止自身受到侵犯人权的指控。(新华社)
 
  环球时报:美国发的人权报告质量越来越糙了
 
  美国星期三又发2018年度《人权国别报告》,该报告的涉华部分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了非常广泛的攻击,并就污蔑中国的新疆治理重施笔墨。国务卿蓬佩奥在报告发布会上宣称中国对人权的侵犯“无人可比”。美国务院官员进一步指责说,新疆的情况“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
 
  这是美国政府最近两年对中国人权最为极端的一次攻击,所用语言近乎歇斯底里。这一攻击与去年以来美国从多个战线对华施加压力是合拍的,它似乎在预示,华盛顿会穷尽能够用来打压、干扰中国的全部资源,并且很乐意将那些资源的能量释放到极致。
 
  美国一年一度的《人权国别报告》在我们今天看来,是一个瞎摆谱、没事找事的大杂烩。而且它写得很不认真,可能是政府压缩预算,连很多基本事实的校对都省了,尽拿一些媒体小编为完成任务凑字数的低质报道来凑报告的材料。(环球时报)
 
  【台海】
 
  出访也PK 韩国瑜蔡英文要“隔着太平洋比声势”
 
  不只比谁农产品卖得多,如今连出访也要PK。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将出访南太平洋“友邦”8天“拼外交”,一天之后,高雄市长韩国瑜将在22日登陆“拼外销”,两人都在28日返台。蔡英文和韩国瑜“隔着太平洋比声势”,被岛内视为2020年“大选”第一仗,谁胜谁负备受关注。(环球时报)
 
  台当局被疑“养网军带风向” 被指走偏门操控舆论

  台湾“农委会”被爆今年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预算招标,加强农业信息应对,不过标案内容遭质疑是在“养网军带风向”。一直宣称要打“假新闻”的蔡英文当局竟走偏门,想通过网络论坛操控岛内,此举遭到舆论强烈质疑。(环球时报)
 
  【国际】
 
  美中情局袭击朝鲜大使馆? 西班牙法院已展开深入调查

  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2月遇袭事件和美国有关?对于西班牙警方13日的怀疑,华盛顿予以否认。西政府发言人称,事件还在详细调查中,如果属实,将对西美两国关系产生影响。(环球时报)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决议叫停“国家紧急状态” 特朗普表示将否决该决议

  美国国会参议院14日通过一项决议,叫停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的美国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随后表示将否决该决议。
 
  当天,参议院以59票赞成、4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项决议,12名共和党议员与全体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这项决议2月26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45票赞成、182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参议院表决通过后,这项决议将提交总统签署。
 
  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期待着”否决这项决议。(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