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 台湾60家工会挺华航机师罢工:终结“过劳之岛”

2019年02月12日 09: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12号,星期二,农历正月初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春节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据公安部网站11日消息,春节期间,全国公安机关从严从细落实春节安保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2月4日至10日,全国治安秩序良好,各地大型节庆活动安全有序,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平稳顺畅。

  节日期间,全国接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1.5%,2405场大型活动安全有序,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事故。春节期间,9名民警、辅警因公殉职。

  节日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涉及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2.3%。铁路、交通、民航公安机关全面强化安检查验、服务保障等措施,严厉查处倒卖车票、霸座卖座和各类干扰航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了节日期间群众的平安出行。(人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2019春节档电影盘点:票房口碑双丰收 科幻电影迎来新突破

  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7部影片成为主力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中国电影票房达58.4亿元,观影人次达1.3亿。同时,根据中国电影资料馆的调查显示,2019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3.9分,这是自2015年开展调查以来春节档中的最高分。

  根据国家电影局的统计数据,《流浪地球》以20.1亿元的票房成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同时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影视专家表示,《流浪地球》打造了中国式科幻片的基本样貌,不论是危机事件、科学架构还是特效制作,都基本达到了国际水准。影评人表示,要肯定《流浪地球》的突破与创新,它标志着科幻片的类型在中国电影界第一次成型,培养了观众的审美,期待日后的科幻片能够在科幻表达和人文表达方面双线并进。(新华网)

  陕西宁强一辆公交车坠江 造成2人死亡

  2月11日17时50分左右,陕西省宁强县一辆12路公交车在行驶时,突然失控坠入江中。事故已致2人死亡。

  初步调查显示,事发时,汉中市汽车运输公司宁强分公司驾驶员唐某某驾驶12路公交车行至宁青公路,撞断公路护栏坠入江中,车上实载15人(含驾驶员)。事故造成一名乘客当场死亡,驾驶员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受轻伤乘客正在治疗,其余11名乘客留院观察。

  事故发生后,宁强县立即展开现场救援、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目前,现场施救已经结束,司乘人员身份已经确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国民党2020"大选"提名时程:最快4月开始最晚7月完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内部2020“大选”党内提名时程已初步决定,将参考2015年提名经验,4月公告、5月登记、6月进行党员投票与全民调决定人选。至于初选制度研议委员会,名单也已送出,周三中常会有望通过。

  国民党智库召集人高永光说,目前初选制度研议委员会规划将由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任召集人,另一副主席郝龙斌、智库法制组召集人黄德福是当然成员,此外,还会邀部分中常委与学者专家共约10人组成,学者名单已签吴敦义勾选确认。(中国台湾网)

  台湾60家工会挺华航机师罢工:终结“过劳之岛”

  台湾华航桃园机师罢工11日已经进入第4日,恰逢大年初七“开工日”,全台逾60家各行业工会发起声援华航机师罢工行动。发起单位之一、台北市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郑雅慧表示, “改善过劳,没有人是局外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劳团动员声援华航机师,从松山机场第二航厦,一路举牌绕行至台“民航局”前表达诉求。劳团表示,此次声援基于三点理由:第一、“缩短工时、改善过劳”是全台工会共同目标;第二、劳工是消费者,多数消费者也是受雇劳工,彼此没有对立的理由;第三、反对“罢工预告期”入法,增加行使劳权难度。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1日对此次罢工作出表态,她称这段时间以来,行政团队都紧盯着相关处理过程,她跟苏贞昌也非常关注,行政团队这段期间也都全力协助,促成劳资理性对话。(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德国发生数起针对青少年的种族主义暴力案件

  据德国柏林警方10日发布的消息,上周末3天里,当地发生了3起针对青少年的种族主义暴力案件。

  据警方介绍,一名德国国籍、移民背景不详的12岁少年9日被3名青年质疑是否是外国人后被殴打。8日,两名15岁和16岁叙利亚少女被一名陌生人多次击打面部,后送医急救;同日还有一名12岁少女被扯下头巾、撕扯头发,同时遭受排外言语侮辱。

  据了解,这3起案件并非一定有组织计划。根据德国反极右翼咨询处联合会的一项报告,七分之一的极端种族主义受害者均为儿童和青少年。柏林在2017年有22名儿童和青少年遭遇过这类袭击或威胁。(新华网)

  《科学》网站:美国“悄悄”重启争议病毒实验

  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披露,美国政府机构已“悄悄”批准曾引发巨大争议的禽流感病毒改造实验,这类被认为“危险”的实验在被禁多年后将很快重启。

  相关实验可将H5N1禽流感病毒改造得易于在哺乳动物间传播,被认为可能带来人际传播风险。《科学》杂志网站8日一篇独家报道说,在相关实验被暂停4年多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一个委员会去年“悄悄”批准了重启实验。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包含专利等信息,不便公开相关评审资料。(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