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中国驻加使馆就美方提出引渡中国公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019年01月30日 09: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30号,星期三,农历腊月二十五,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就菲律宾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向菲律宾总统致慰问电

  1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菲律宾苏禄省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慰问电。

  据悉,27日,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霍洛市卡梅尔山圣母大教堂遭受2起炸弹袭击,造成约20人遇难、逾80人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出面宣称负责。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菲律宾苏禄省发生严重爆炸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强烈谴责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恐怖行径,愿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北京市教委:全面排查中小学APP  群里不得刷屏点赞发红包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9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小学APP、互联网群组、公众账号管理的通知》提出,针对学习类APP监管,通知提出凡未通过备案审查的APP一律禁止在校园内使用,也不得在校外组织或要求、推荐学生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校宣传、推荐和推销APP。

  在微信等互联网群组的管理方面,通知规定中小学群组主要用于教育教学信息交流。群内不得发布学生成绩、排名,不批评或表扬学生。同时,不得发布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广告、求助、募捐、拼课等信息。要尊重学生隐私,不攀比家庭背景、不晒娃,不刷屏问候、点赞,不得发红包。(新华网)

  中国驻加使馆就美方提出引渡中国公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方正式向加方提出引渡孟晚舟女士,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孟晚舟事件不是一起普通的司法案件,而是严重的政治事件。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抹黑和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企图扼杀企业的正当合法经营,背后有很强的政治企图和政治操弄。美加两国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无理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我们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不要为美火中取栗。

  根据媒体报道,加拿大已经收到美国提出的正式引渡孟晚舟女士的要求。(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民进党内部春节后将进行人事改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底岛内“九合一”选举惨败后,民进党内部多次传出要改革的消息,现任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也称要将进行人事改组。据报道,民进党中央近日将进行组织变革,隶属组织系统、负责对外与社会沟通的社运部将扩编人力,社运部下再设六个小组,包括劳工、议题团体、社会团体等;为应对网络时代,早先已被并入媒体创意中心的网络部,又重新独立出来成为单一部门,而原先的媒创中心仍负责文宣制作的工作内容;另外,新设发言人室、公共关系室及战情室等,以求应对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及党务革新。(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府官员爆性骚扰3人 韩国瑜表示将严厉彻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府外基层机关惊爆职场性骚扰案,受害者至少3人。受害者长期遭到言语及肢体性骚扰,隐忍多年,直到新市长韩国瑜上任后,日前拜访基层,才由里长陪同被害人当面申诉此案,原本被害人仅1人,后来又有2人也声称遭同一主管性骚扰。韩国瑜获悉后要求有关单位严厉彻查到底。

  韩国瑜表示,有官员牵扯到性骚扰会从严处分,已要求政风处调查,虽然自己曾说过“99%兴利,1%除弊”,但如果认为通通不管除弊事情,那就大错特错,绝对不能容忍恶行劣迹,受害者已做好访谈,正在收网阶段,呼吁市府团队须清廉有效率,及尊重两性平等。(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国两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文在寅发文追悼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金福童28日晚间在韩国首都首尔延世大学医疗院去世,享年93岁。金福童去世前几小时,另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韩国政府记录的在世受害“慰安妇”人数减少到23人。

  1992年,金福童首次公开自己的遭遇,随后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现身说法,就日军战时性犯罪作证。作为性犯罪受害者,金福童热心反战和维护女性权益。她2012年3月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非常理解她们的痛苦……我想帮助那些在世界许多地区遭受性暴力的女性。”

  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追悼金福童,称赞她“在找回人类尊严中度过余生”,说“不会忘记要形成正确的历史认识,为在世的23名‘慰安妇’受害者伸张正义”。(新华网)

  默克尔获美国“大奖” 呼吁维护国际多边合作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获颁美国2018年度“富布赖特国际理解奖”。她借获奖感言强调维护国际多边合作机制、抵御“过度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思潮”的重要性。

  富布赖特协会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本年度获奖者为默克尔,赞扬她作为政治领导人“能力卓越、富有同情心”,同时“坚定致力于促进相互理解、国际合作与和平”。

  默克尔领奖时发表演讲,列举美国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借“马歇尔计划”帮助振兴西欧、“冷战”时期推动两德统一等美欧传统盟友关系例证,强调“美国朋友坚定不移地站在我们(欧洲)身边……德国人不会忘记。”

  另一方面,她谈及当今世界“过度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势力渐长,“我们坚决反对这类思潮”。她强调国际多边合作机制的重要性:“我们需要提醒自己,当初建立联合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初衷。那是因为我们从二战和过度民族主义的恐怖记忆中吸取了教训。”(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吕芳兮]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