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美议员欲助台湾重返世卫组织?

2019年01月24日 08: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24号,星期四,农历腊月十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 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境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美媒:中国今年将超越美国成头号零售市场

  美国《今日美国报》1月23日文章,中国有望今年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零售市场,彰显这个亚洲大国日渐壮大的中产阶层以及正转变为由消费者推动的经济体。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发布的全球零售和电商预测显示,2019年中国零售总额料将增长7.5%,达5.6万亿美元。而美国有望增长3.3%,达5.5万亿美元。尽管两国零售增速都在放缓,但中国增速超过美国的总趋势将持续至2022年。(环球时报)

  世界首批体细胞克隆疾病模型猴在中国诞生

  1月24日,5只生物钟紊乱体细胞克隆猴登上中国综合英文期刊《国家科学评论》封面,标志着中国体细胞克隆技术走向成熟,实验用疾病模型猴批量克隆“照进现实”,全球实验动物使用数量有望大幅降低,药物研发驶入“快车道”。(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欲出炉“陆企黑名单” 国民党“立委”这样说

  继一些部门宣布禁用华为手机后,民进党当局又对大陆高科技设备祭出“强制规范”,宣称3月底之前出炉“陆企黑名单”。有岛内评论称,此事攸关两岸关系,用两岸商业活动搞政治选边,后续冲击不可小觑。

  对此,国民党“立委”许毓仁23日质疑称,封锁华为等企业是假议题,只是民进党当局要表达对美国的忠诚度而做的行为,实质意义不大,但台湾何必卷入陆美贸易战之中?如果陆美谈判有成果,台湾又该如何自处?(环球时报)

  美议员欲助台湾重返世卫组织 专家:很难实现

  美国众议院多名亲台议员联署的支持台湾重返世卫组织(WHO)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有岛内评论认为,对蔡英文当局来说,最关键的还是要解决好两岸僵局。

  有大陆台湾问题专家23日表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开始打越来越多的“台湾牌”,可预见未来会更多。实际上,台湾能不能参与世卫大会,美国并不关心,其最终目的只是为了制造两岸对立,以此得到政治和经济利益。该专家表示,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很难实现。按照国际规则,世卫是联合国下属组织,台湾没有资格正式参加。(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防特朗普?美众议院先发制人:不许花公家钱退北约

  总统带着美国退出多个国际组织后,美国政客再也不敢轻视他放出的风声了。

  数天前,才有政府人员披露特朗普过去一年多次私下提及退出北约,美众议院22日就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总统在退出北约事宜上花公家的钱,以防再次“退群”。

  但连投赞成票的众议员都承认:“我们这么做太疯狂了。”(观察者网)

  蓬佩奥在达沃斯表示:政治斗争是美国历史悠久的光荣传统

  “如果你们学过美国的历史就该知道,政治斗争是美国一项历史悠久的光荣传统。”

  对于美国政府何时开门,在1月22日的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蓬佩奥向世界给出上述解释。

  因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美国代表团全员缺席今年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蓬佩奥也只得通过视频连线,从6000多公里之外的华盛顿特区向现场嘉宾发表演讲。

  彭博社评论称,蓬佩奥这份演讲充满了“特朗普式”风格,他为美国内政辩护、吹嘘美国经济复苏与外交政策的成功。然而至今仍没有什么证据显示,这场持续32天的停摆何时到头。(观察者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