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赖清德、陈菊下月将再度请辞

2018年12月04日 08: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2月4号,星期二,农历十月二十七,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李克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对困难矛盾要有充分估计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面对国际国内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情况,及时采取多方面针对性措施,经济在应对风险挑战中保持平稳发展、实现稳中有进,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可以较好完成。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地区走势分化,对困难和矛盾要有充分估计。必须把形势和问题分析透,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心无旁骛办好自己的事情,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八年连增 中国各类知识产权申请量均位列世界第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日发布了《世界知识产权指标》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共提交了317万件专利申请,连续第八年实现增长,涨幅为5.8%。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商标申请总量为1239万件,而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申请总量为124万件。中国以上各类知识产权的申请量都位列世界第一。(科技日报)
  德总统访华开启数字化之旅 两国合作将走上快车道
  “德国总统访问中国,开启他的数字化之旅。”德国电视二台3日这样概括施泰因迈尔即将开始的访华行程。这是他就任德国总统以来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据报道,在为期近一周的访问中,施泰因迈尔的足迹将遍及广东、四川和北京,访华的重点是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的合作。德国财经网展望这次访华成果说,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德中合作将走上快车道。(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抵台旅客破千万 台“交通部”却反常低调未庆祝
  来台观光客已连续3年突破千万大关,今年更比往年提前、在12月2日深夜达标。不过,台当局“交通部”却一反往年高调庆祝的做法,只在深夜10时40分发布一纸书面新闻稿,未再进一步说明。“交通部”代理部长王国材3日更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答询时表示“没有庆祝的心情”。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溃败,外界究责声浪不断,“交通部长”吴宏谋也成为众矢之的,在1日请辞获准,由政务“次长”王国材暂代。(观察者网)
  请辞未获准 赖清德、陈菊下月将再度请辞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和蔡英文办公室幕僚长陈菊选后请辞被慰留,外界质疑改组幅度太小。党政人士透露,明年元月会有更大幅度改组,赖清德和陈菊将再度请辞,届时中生代卸任和竞选失利县市长将被安排“入阁”。(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33岁莫德里奇荣获金球奖,打破梅西和C罗长达十年垄断
  新华网巴黎12月3日消息,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结合球员一整年表现,由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金球奖”在2010年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但两大奖项在2016年再度分离。(新华网)
  文在寅证实帮美朝“传话” 称不排除金正恩年内访韩可能性
  据韩联社3日报道,结束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日程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在前往新西兰进行访问的专机上对记者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托其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传达一些信息。他同时表示,“不排除金正恩年内回访韩国的可能性”。(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