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国民党党产被冻结725亿新台币

2018年08月30日 08: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8月30号,星期四,农历七月二十,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三千解放军参加俄最大军演 中俄传递团结一致信息
  “大秀肌肉,俄将举行冷战后最大军演”,西方媒体被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介绍的“东方—2018”军演细节吓到了:30万大军、数万辆坦克、上千架战机、多种型号的导弹……“德国之声”说,俄罗斯这是在为发生大规模冲突做准备。大批中国军人的参与,让这场军演显得更加不同寻常。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专家的观点说,尽管此次演习规模非常大,显得意义重大,但“意义最重大的却是中国的参加,这类演习在过去俄罗斯只是和盟国联合举行”。目前中国受到美国贸易战威胁,俄罗斯受到美国的制裁和打压,外媒纷纷猜测“中俄两国是不是在结盟对抗美国”。不过,外交学院教授高飞29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团结不是为了对抗,而是希望美国放弃冷战思维,与中俄一起承担大国应有的责任。”(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新个税法拟于明年起全面施行 今年10月拟先提高起征点至5000元
  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29日消息,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草案日前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8月2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该草案。
  根据草案,新个税法拟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拟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将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至5000元/月,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人民日报客户端)
  不能道歉了事 滴滴5天被10余城约谈责令整改
  在乐清女孩乘顺风车被杀后的第4天,滴滴28日再次道歉,这次出面的是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和滴滴总裁柳青,但民愤并没有平息。面对滴滴存在的问题,各地相继出手,5天至少14城约谈并责令滴滴进行整改。
  除了道歉难获谅解,多地对滴滴的约谈也还在加码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9日,北京、深圳、南京、贵州、天津、广州、苏州、武汉、重庆、长沙、海口、兰州、三亚、成都等14城的相关部门对滴滴进行了约谈。福建、浙江、广东等省级交管部门或公关部门也约谈了滴滴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萨尔瓦多人七成支持与中国建交 过半认为美国虚伪
  外媒称,萨尔瓦多的一项民调8月28日指出,七成萨尔瓦多人认为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将对萨尔瓦多有利。
  据古巴拉美社8月28日报道,此项民调结果显示,71%的萨尔瓦多人认为与中国建交对本国有利,因为中国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贸易机遇。
  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作出的反应很虚伪,因为美国和中国之间已经建交将近40年。
  报道称,很多外交和经济领域的消息人士都指出,这一决定早已酝酿多年,因为只有如此才能跟上世界大趋势。(参考消息网)
  新媒:国民党党产被冻结725亿新台币 存款所剩无几
  台当局“党产会”负责人林峰正8月28日上午接受广播专访指出,国民党所有名下财产已被冻结725亿新台币,包含20亿不动产,存款也所剩无几,年底的选举是“没有党产的选举”。(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防长暗示或重启美韩军演 韩方:视谈判情况而定
  美国防长马蒂斯当地时间28日在美国国防部记者会上宣布,今后将不再暂停更多的美韩联合军演,他还强调美国并未停止美韩军演,只是暂停。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第四次访朝且半岛无核化进程不明朗的背景下,马蒂斯的表态十分引人瞩目。舆论认为,马蒂斯是在暗示美韩将重启军演,不过韩方随后回应称,韩美两国并未就有关事宜进行磋商。(环球时报)
  “纳粹敬礼”再现 德国左右翼冲突加剧
  近几日,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爆发大规模游行冲突。
  极右翼组织示威者高喊:“城市是我们的,外国人滚出去!”,并当街驱赶类似移民的人,部分示威者甚至做出纳粹敬礼的姿势。而反示威的左翼分子则高呼,“欢迎难民”,“纳粹快滚”。
  据BBC,德国禁止使用纳粹十字标记和其他纳粹标志,且规定做出纳粹敬礼将被罚款或是判刑。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强烈谴责了开姆尼茨极右翼组织的示威游行,称“德国不允许大街上的仇恨行为”。(新京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