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之声  >   正文

福建省长苏树林:闽台合作发展现代农业大有可为

2013年08月17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省长苏树林16日在福州表示,福建山水资源丰富,能人巧匠众多,特别是毗邻台湾,闽台农业合作十分密切,发展现代农业得天独厚、大有可为。

  福建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当天在福州召开,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苏树林莅会讲话谈及福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时作上述表示。

  闽台农业合作一向是福建农业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截至今年6月,福建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454个,合同利用台资33.2亿美元,实际到资18.8亿美元,农业利用台资的数量和规模继续位居大陆第一。

  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闽台农产品贸易总额6.26亿美元,比增40%,其中对台出口5.45亿美元,自台进口8069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1.4%、30.9%;新批台资农业项目28个,合同利用台资7200万美元,实际到资4600万美元。

  在闽台农业合作中,台湾农民创业园成为台商台农登陆创业发展的集聚地。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在此次会上说,福建发展现代农业要以“一区两园”为平台推动现代农业建设。

  在当天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福建提出在现有5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基础上,要进一步创建9个福建农民创业园、50个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实现全覆盖。

  而且,福建计划省级财政每年安排每个福建农民创业园专项资金500万元人民币,每个示范基地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农民创业园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陈拓)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