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大陆  >   社会

东北亚国际金融论坛共论一带一路前线商机

2017年12月12日 10:10: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12月8日,以“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的东北亚国际金融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拉开帷幕。该论坛自201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目前是东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金融盛会。

  大会首日上午的观点尤为令人关注。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总裁余晨以《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为题发表了演讲,与国、内外及香港等多位政商领袖、金融专家、金融企业家共同就金融科技服务实体产业的具体方法展开深入探讨。

  blob.png

  随着“互联网+”进程如火如荼地深化,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受到影响,传统的金融因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壮大惴惴不安,传统出租车行业因为滴滴等打车软件出现如临大敌。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不可避免地发生。

  东北作为我国向东北亚开放的窗口,其传统产业发展在新时代下急需金融业加速其创新发展,建立东北亚国际经济生态圈。东北地区的比较优势产业大多为传统产业,其中工业能源与原材料产业优势最为明显。

  在如此的背景下,中国移动支付的大发展为传统产业与金融连接提供了绝佳时机。余晨指出,互联网跨过虚拟经济的第一个发展阶段后,产业的发展繁荣、借助互联网的连接与服务,在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催生了支付+。支付+时代要解决场景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问题,实现财务管理以及营销策略,支付也有对C的前端需求转为对B的后端需求,同时依赖于数据所做的风控策略能够加强金融领域的风险控制。

  在余晨看来,市场生态圈里最重要的三个环节分别是产业、互联网与金融。所有的产业都可以互联网化,金融服务中最基础的服务就是电子支付。作为行业前瞻性的观察者,易宝支付看到电子支付在过去几年中最大的增长趋势其实就是来自于传统行业电子化所带来的需求。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增长才有力。打通“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有利于促进“一带一路”金融需求和金融供给的有效对接,形成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我国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打造经济全球化的合作平台中要致力于撮合互利共赢,整合全球资源,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强化风险管理。

  科技和金融成为推动现代经济增长的两大引擎,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领先者,易宝支付经历中国的电子客票发展到现在航空业全面互联网化,中小零售业正在经历的“新零售”浪潮,再到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建设帮助更多的国内外企业铺设贸易通途,全面参与了中国企业的互联网进程,向合作伙伴输出强大的账户建设能力、数据能力和技术能力。

  数据显示,易宝支付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服务过百万家企业用户。余晨强调:“所有的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都离不开互联网跟金融这样的工具。金融是商业的血液,电子支付是金融的基础,电子支付的发展,将更好地推动传统的金融科技和传统的行业更好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