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大陆  >   社会

全国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12日齐聚山城 关注重庆发展新面貌

2017年11月12日 17:52:10  来源:华龙网
字号:    

  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十九大闭幕后,重庆如何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12日至18日,来自中央和省市级重点网络媒体的40多家记者将齐聚重庆,关注和了解重庆今后的发展新面貌。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专题

  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是十九大后重庆首次举行的大型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记者团将走访北碚区、江津区、万盛经开区、南岸区、九龙坡区等区县,深入采访了解重庆在绿色发展,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美丽中国,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面向全国展示重庆的经济发展新变化和新面貌。

  2017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发布,重庆排名全国第二。重庆富庶人文和优美的自然景观资源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关注。

北碚金刚碑,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图片来源:华龙网)

  本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第一站将走进北碚区,深入了解北碚在深化供给侧改革中的亮点,打造重庆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做法。备受关注的金刚碑文化街区的改造工程也将成为本次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而重庆京东方、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中关村医学转化中心等地都将成为记者了解重庆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江津综保区保税仓库透视图,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图片来源:华龙网)

白沙古镇俯瞰,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图片来源:华龙网)

  第二站,记者团将走进江津区一睹“四面山水人文江津”的风采。江津综保区建设得如何,今后对重庆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千年白沙古镇如何保护和传承好人文底蕴?这些都将成为本次记者采访关注的焦点。

万盛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万盛旅发委供图。(图片来源:华龙网)

  第三站,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本的万盛经开区,是如何将一个矿产资源城市打造成如今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效初显的旅游城市?这也将引起本次记者团对重庆经济发展的关注。

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效果图,朝天门国际商贸城供图。(图片来源:华龙网)

  第四站,记者团将走进位于南岸迎龙的重庆朝天门国际商贸城,这座“万商之都·活力新城”承接了老朝天门市场的众多经营业态。开业仅仅一年,万余商户入驻,这里的仓储、物流、管理新模式会对传统商品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对重庆的商品经济又将产生哪些促进作用?记者团们都将进行现场实地采访。

朝霞映渝州,渝州路街道供图。(图片来源:华龙网)

  最后一站,记者团将走进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深入了解社区基层如何将医养融合落实到养老模式中,如何多措并举探索中国式养老的难点与出路。在城市管理方面,基层街道构建全新城市管理智慧体系、建立“智慧化城管”的成果。(记者 雷其霖)

[责任编辑:张御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