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父母花4万送孩子逛美国大学 门口合影证明到此一游

2017年08月17日 11:12:51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    

  昂贵出境游学大都是“游校”

  暑假渐进尾声,武汉不少中小学生从境外游学归来。近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武汉多家游学机构和近20名游学归来的中小学生发现,日益火爆的游学,有些只是在名校门口拍了合影照,有些甚至就是一个孩子旅游团。

  孩子游学香港只记得景点

  上周日,10岁小学生许璐(化名)从香港游学一周回汉。孩子倒是开心不已,但问及游学的收获,父母却有点高兴不起来。

  孩子的父亲许先生介绍,他在一家夏令营机构给孩子报名游学,项目里有游览香港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等著名景点,还有参观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并在校园里做一个名为“领袖能力训练”的项目。许先生为这个为期7天的香港游学支付了8800元。

  许先生说:“孩子回来跟我们讲的全是在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维多利亚港等景点的经历。关于领袖能力的活动,她也说不清楚,好像就是有一天去了香港大学参观,顺便搞了一场圆桌讨论。参加的人大部分是这次游学的小团员,听说有香港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但我们也无从考证。这个游学就是旅游嘛,孩子也没学到什么。”

  记者采访了17名有游学经历的中小学生,其中5人的游学与旅游差别不大,他们在香港、新加坡或者美国的著名景点时间占了游学日程的八成以上。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