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网络套现风险大 剁手党新宠成网络诈骗“新贵”

2017年08月16日 16:00:15  来源:银川晚报
字号:    

  剁手党新宠成网络诈骗“新贵”

  “蚂蚁花呗”是蚂蚁微贷为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先买后付款”的网络赊购服务,近来已成为不少剁手党的新宠,然而,这款网络赊购产品被“有心人”利用后,竟成为了网络诈骗的“新贵”,宁夏一小伙儿丁某就利用“蚂蚁花呗”套现实施诈骗。近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丁某提起公诉。

  以套现为由实施网络诈骗

  冯某是永宁某企业员工,去年11月4日,其在微信群里看到丁某发的关于可帮助他人利用“蚂蚁花呗”等网络平台透支套现的广告后,冯某主动加丁某为微信好友,并说明来意,两人相谈甚欢。当冯某主动询问“蚂蚁花呗”套现方法时,丁某告诉冯某,自己是某网店店主,可帮冯某在十几分钟内快速套现4000多元,只收取150元的手续费,冯某十分动心。

  随后,冯某按照丁某发给其名为购买华为平板电脑的二维码,以“蚂蚁花呗”扫码支付的方式支付了4875元,支付完成后冯某联系对方索要钱款时,却发现自己已被丁某拉黑。

  11月6日,冯某多次联系丁某无果后报了警,警方调查后确定了丁某的真实身份和落脚点将其抓捕。据犯罪嫌疑人丁某交代,自己根本没有网店,也没有正当职业,一直通过QQ和微信群等发布“蚂蚁花呗”套现广告。丁某告诉民警,其收到4875元钱后便将冯某微信删除,并将骗来的钱挥霍一空。

  网络套现风险大市民需谨慎

  “‘蚂蚁花呗’套现骗局正在成为网络诈骗的‘新贵’。”永宁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虚构的交易方式原是商家与消费者合力而为,但不少“有心人”却打着套现的旗号设局诈骗。

  事实上,因轻信“蚂蚁花呗”套现被骗只是各种结局之一。据了解,外地不少公安部门已接到多起市民报案称,自己在骗子的指导下开通“蚂蚁花呗”后,不仅被骗还被连续盗刷信用卡。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骗子发来的链接一般都含有木马程序,会盗取受害人网购账户及密码信息。其实,不管是信用卡套现还是网络套现,都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不仅会影响自身征信记录,还存在安全隐患,广大市民一定要小心。 记者 王辉

  下一页   [延伸阅读]   手机套餐待遇“冰火两重天” 有些霸王条款得改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