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你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抢吗? 这些职业首先受到冲击

2017年08月15日 09:14: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重复性、简单性、危险性任务由人工智能完成,劳动者转向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

  【焦点关注】人工智能来了,你的工作会被抢吗?

  除了航拍,无人机还能做什么?答案是,它还有可能抢快递员的“饭碗”。

  此前,某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无人机将取代价值高达1270亿美元的商业服务和人工劳务工作。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也将使物流行业的成本大大降低。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设备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空间中越来越频繁地出现,人工智能可能带给劳动力市场的冲击以及对劳动者职业技能的新要求备受关切。

  促使就业格局以旧换新

  “每一次技术革新都会给社会就业结构带来变革,旧式繁琐的手工劳动被新式高效的机器生产取代,会使得大量职业转型或消失。”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院长徐彦之表示。而据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与伦理学教授杰瑞卡普兰统计,美国注册在案的720个职业中,人工智能将取代其中的47%。

  “反观技术革新的另一面,新的职业格局必将带来新的人才与就业需求,这也会不断催生出新职业,吸引大批就业者进入新的工作领域。”徐彦之认为,一些简单、重复性的工作会被机器取代,未来将有更多的劳动者在知识领域工作,知识型工人会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