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走进石家庄动物园 探访动物们的“花式”避暑

2017年07月14日 09:42:4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石家庄7月13日电 (记者 李茜)近日,中国多个省份连发高温预警。动物园的动物们是否也像人类一样“宅”在房间里避暑呢?高温天气会影响动物界的“卖萌”吗?13日,中新网记者走进石家庄动物园,探访炎炎夏日动物们如何消夏避暑。

  11日至13日,河北省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13日上午,河北省会石家庄的室外气温直逼40℃。虽然石家庄动物园内绿植较多,仍难挡酷暑热浪来袭。然而,走进大熊猫的房间,记者顿感清凉。不知是因为熊猫馆的清凉还是因为大熊猫的人气,熊猫馆游客数量明显高于其他动物场馆。

  大熊猫气定神闲地啃着怀里的竹笋,面对争相拍照的游客显得十分悠然自得。大熊猫的房间内有工作人员为其准备的盘子般大小的冰块,大熊猫有时把它当冰棍舔舔,有时直接把它当“冰床”躺在上面,引得游客笑声阵阵。

  为了保持大熊猫的房间清凉恒温,园区为大熊猫的房间装上了空调和测量温度、湿度的仪器,并给大熊猫“御用”的竹子采取“淋浴”措施,始终保持竹子和竹叶的新鲜。

  动物界的另一“网红”羊驼虽然身处酷热的室外,却并不影响游客对其钟爱。园区为羊驼等食草动物剪掉了厚厚的毛发,为了让它们“靓丽”依旧,特意做了别致的“造型”,比如曾因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而红遍全球的“莫西干”发型。顶着“莫西干”发型的羊驼站在水中傻傻发呆,俨然成为园区的镜头聚焦点。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