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杭州雷峰塔遗址被扔成“钱山” 景区很无奈

2017年07月13日 09:59:26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此前,有老人在上海浦东机场坐飞机时,往飞机发动机里扔钱,导致航班延误,并引发了争议。其实,一些人的扔钱已成习惯,一言不合就扔钱,从故宫的荷花池里,扔到各地自然博物馆的恐龙化石边上。

  在杭州,雷峰塔的遗址,就因为很多人扔钱,而成了一个钱山。

  日前,钱报记者来到雷峰塔景区一探究竟,作为省级文保单位的雷峰塔遗址,正经历着被“砸钱”的烦恼。

  硬币扔到玻璃上叮叮当当

  日前,钱报记者来到南山路上的雷峰塔景区。不是周末,天气也很热,但是这里依然游客如织。雷峰塔景区里的电梯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很是热闹。

  一楼走进去,就是雷峰塔遗址。

  记者看到,这里被四面玻璃幕墙围着,里面是已经挖掘过的雷峰塔和地宫的遗址,保持着当年挖掘后的原貌,高出地面近3米,上面是或倒或塌的砖墙。玻璃幕墙外面围满了游客。“看啊看啊,好多钱!”时不时响起小孩子的大喊。

  透过玻璃幕墙,钱报记者看到,遗址几乎被满满一层硬币和纸币铺满了,灯光下硬币闪烁着反光,看着还真像钱山。里头的钱以一元硬币为主,还有不少纸币,大多是一元的,其他10元20元的也不少。除了靠近玻璃幕墙的地方,远一点的遗址砖墙上,也有不少硬币,看得出来是花了力气扔过去的。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