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河北今高温持续局地将达39℃ 明气温将回落

2017年05月19日 15:23:34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河北多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其中,承德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8.3℃,领跑全省。今天(19日),石家庄、沧州以南等地退出高温阵营,张家口、保定、石家庄北部等中北部地区高温依旧,局地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达到37-39℃,明天此轮大范围高温天气将结束。

  昨天河北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北部多地出现今年首个35℃高温天。监测显示,截至昨天15时,河北共有22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5℃,连一向以“避暑胜地”著称的承德最高气温也飙升到了38.3℃,领跑全省。

  今天河北中北部的高温依然持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南部地区退出高温阵营,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廊坊、保定、石家庄北部有温度大于35℃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7~39℃。

  尽管河北天气晴朗,但空气质量并不太乐观,主要污染物为臭氧。据中国环保部官网18日通报,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中度污染,短时可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明天暖气团控制范围进一步缩小,河北各地气温有所回落,此轮大范围高温天气将结束,河北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21日-22日,河北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降雨前期并伴有雷电,各地气温回落,炎热缓解,体感较为舒适。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北中北部地区高温持续、紫外线强,特别是中午到下午时段,外出时公众可佩带遮阳帽、太阳镜,防暑防晒。同时,局地臭氧浓度较高,公众尽量避免在中午时段外出。此外,近期降雨稀少、天干物燥,需注意日常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