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12岁女孩为何能成为全国最年轻象棋国家大师?

2017年04月21日 13:56:05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12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正忙于学校的作业,而浙江宁波一位12岁的小姑娘,却已经是象棋国家大师。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上,来自浙江宁波的严子熙所在的团队取得了全国第五名的成绩,她也因此成功晋级为象棋国家大师。据了解,本次团体赛的前六名即可获得大师荣誉,而严子熙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象棋国家大师。

  严子熙全国最年轻的国家大师

  严子熙毕业于居敬小学,现就读于宁波外国语学校。说起和象棋结缘,严子熙说:“那多亏了4年前报的一个象棋兴趣班,后来在一次比赛中意外地七连胜获得了冠军。”据严子熙的妈妈介绍,那次发现了女儿在象棋方面的天赋后,就决定顺势培养一下。

  起初,严子熙在当地的少年宫学棋,没过多久,少年宫的老师就说她可以出师了,并且推荐她去更高水平的地方接受培训。

  2014年,严子熙结识了她现在的师傅邱东,也结识了当地不少象棋大师,更高水平的学习让严子熙的象棋水平稳步提高,成绩也越来越好:先后获得宁波市、浙江省的象棋比赛冠军,全国少儿比赛的第六名,直到前不久在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上获得第五名,成功晋升象棋大师。严子熙告诉记者:“在象棋这条路上,除了父母与老师,我一定会感谢一直没有放弃的自己。”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