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44岁父亲时隔28年再参加高考:给高二儿子做榜样

2016年06月07日 15:59:00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    

  “罗老师,高考加油!”昨日上午,合川师范附小五年级一间教室里传出整齐的祝福声。今天,他们的班主任罗晓艳将踏上考场,时隔28年再次参加高考。罗晓艳已经44岁了,他这样做只为激励读高二、心理素质差的儿子。

  为了儿子参加高考

  “我一个丢掉书本28年的中年男子都有勇气再次面对高考,你念了十几年书的小男子汉难道会怕这点困难?”罗晓艳鼓励儿子。

  罗晓艳个子不高,从小高度近视的他戴着1900度的眼镜,镜片比啤酒瓶还厚。大学毕业后,他就进入合川师范附小担任语文老师,现在担任五年级的班主任。

  对于罗老师这样的决定,班里不少同学都相当崇拜。

  罗晓艳说,儿子目前读高二,性格内向成绩起伏也较大,遇到困难和挫折很容易退缩。罗晓艳决定报名参加高考,提前一年给儿子做榜样。

  准备高考也有收获

  昨天下午,罗晓艳来熟悉考场,他表情轻松地与熟人打招呼。

  罗晓艳报考的是文科。罗晓艳说,自己丢下课本已经28年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复习,英语和数学还是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知识没准备好,心理准备好了”。

  “距离高考还有2天,加油。”6月4日上午,罗晓艳更改了自己的QQ签名。对于高考,罗晓艳充满了信心。“我不强求要考多少分,300分对我来说就是胜利。”罗晓艳说,高考只是形式,目的是为了激励儿子。“考差了,儿子没压力;考好了,儿子有动力。”

  今天清晨,重庆晨报记者将通过上游新闻客户端,直播罗晓艳考前的1小时,详情请下载并关注上游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